分享
2017年07月06日15:32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7月6日15时28分讯 新鲜的蔬菜中含有的各种维生素极易溶于水,将蔬菜榨成汁直接饮用,在补充人体必须的维生素之外,还会使血液呈现碱性,而把积存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并排出体外,是防癌抗癌的好方法。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几种常见的蔬菜汁的制作方法。

    一、胡萝卜汁

    每天喝上一定数量的鲜胡萝卜汁,能改善整个机体的状况。胡萝卜汁能提高人的食欲和对感染的抵抗力。增加哺乳期的母亲乳汁的质量,饮用胡萝卜汁可以使患有溃疡的人减轻症状,预防动脉硬化有益,而且能降低血糖或血压,胡萝卜汁还有缓解结膜炎以及保养整个视觉系统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显示它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制作方法:能洗净就不要削皮(因为胡萝卜皮中的营养更高),切块后放入榨汁机榨汁即可。

    二、芹菜苹果汁

    芹菜味道清香,可以增强人的食欲。在天气干燥炎热的时候,清晨起床后喝上一杯芹菜汁,自我感觉会好得多。在两餐之间最好也喝些芹菜汁。芹菜汁不但防癌抗癌也可作为利尿和轻泻剂以及降压良药。由于芹菜的根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B2、C和P,故而芹菜汁尤其适合于高血压及维生素缺乏者饮用。苹果要选八、九成熟的青苹果为佳,据专家说,食用八、九成熟的青苹果抗癌效果比熟透的苹果更好。

    制作方法:将芹菜、青苹果洗净。苹果削皮后切块,与芹菜一同放入榨汁机榨汁即可。

    三、卷心菜汁

    卷心菜又称圆白菜.卷心菜对于促进造血机能的恢复、抗血管硬化和阻止糖类转变成脂肪、防止血清胆固醇沉积等具有良好的功效。卷心菜汁中的维生素A,可以促进幼儿发育成长和预防夜盲症。卷心菜汁所含的硒,除有助于防治弱视外,还有助于增强人体内白细胞的杀菌力和抵抗重金属对机体的毒害。当牙龈感染引起牙周病时,饮用卷心菜和胡萝卜混合汁,不仅可以为人体供应大量维生素C,同时还可以防癌抗癌、清洁口腔。

    制作方法:将卷心菜洗净后。粉碎榨汁即可。若要去去卷心菜的特有味道,可以用榨汁机榨两片菠萝调和一下,其味道更佳。

    四、苦瓜汁

    苦瓜又名凉瓜、癞葡萄。是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也是祖国传统的草药。苦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不仅含维生素、尼克酸、胡箩卜素、蛋白质等,而且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矿物元素,是一种理想的绿色食品。苦瓜作为药用在我国历史悠久,中医认为,其性寒味苦, 入心脾胃,具清热解暑,明目解毒,补肾润脾之功效。苦瓜针剂在临床上已用于治疗糖尿病。它还有抑制细胞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回复的功能。苦瓜的抗癌作用是由于它含有一种类奎宁蛋白,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蜂蜜性味甘平,有补中润燥,清热解毒之功,不仅可使饮料口味、口感等得到改善和提高,还可以与苦 瓜汁相辅相成,消暑效果更佳,尤其适合夏天饮用。

    制作方法:选择比较新鲜的苦瓜,去掉籽,然后用榨汁机榨出鲜汁。为了适口可以加一些蜂蜜,如果不能多吃糖可以加一些木糖醇。味道微苦中含清甜,常饮用极好。

    小提示:

    1.仔细挑选蔬菜,去掉腐烂和不新鲜的部分。

    2.认真冲洗,对块茎类蔬菜要用刷子刷洗。

    3.不能带皮制汁的蔬菜,清洗干净以后用削皮器薄薄地去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袁厉害没有弃婴的日子(图)
  • 看不懂!足协的罚单简直是一门“艺术”
  • 清明上河图中的清明指的是什么?
  • 匪我思存:“人世艰辛,多吃点糖”
  •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现代人奇幻冒险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离湖北这么近的地方,竟有1个避暑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