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8日02:12 新疆晨报

分享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张梦雨 通讯员 刘笑 )7月6日晚上23时40分许,在S114线一辆拉载着路灯杆的中型货车正在高速公路上摇摇晃晃龟速慢行:车厢里拉载的立柱超长超宽,又没有捆绑紧,虽然车速只有30码可是车厢内的货物左摇右晃,让车身看起来都是斜着的……正在巡逻的高速公路交警从后方一看,这辆车后车厢板是翻下来的,既看不到车牌号又没有车尾灯,而车厢板一端已经从车身上掉下来了,另一端用麻绳捆着。这还不算完,交警超车过程中一看车辆侧面,更是惊呆了:这车的后排玻璃竟然是三合板,车门也是用麻绳捆着才勉强挂在车上……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副大队长王全伟向记者介绍:“当天我们在路上巡逻的时候,遇到了这辆中型货车,由于没有车灯,我们先是听到路上传来的‘哐啷哐啷’的噪音,等发现这辆车的时候,我们发现这车问题不少,就准备从侧面超车要驾驶员前行到北京路立交桥较宽位置停车。”可就在超车过程中,交警看到了这辆车侧面,发现后排的玻璃是三合板顶替的,车门上还绑着麻绳。等车辆终于停下,交警也总算看到了这辆车的“庐山真面目”:驾驶室和副驾驶车门都关不住,拿两根麻绳绑着;后排左右两侧都没有玻璃,是两块三合板;车尾的牌照也早就不知所踪。

  王全伟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此时望向驾驶室:操作台上厚厚的一层土,驾驶室里还扔着西瓜皮和没吃完的半个西瓜,脏兮兮的副驾驶座位上扔着工具箱和其他杂物……驾驶员就在这样的“垃圾堆”里翻了十几分钟然后告诉交警:“都找不到了,估计丢掉了……”于是交警要求驾驶员下车,通过身份证核实是否有驾驶证,只见这名司机先是手伸到窗外解开麻绳,车门瞬间掉了半截,司机赶紧一把拉住车门,赶紧下车后,又用麻绳把车门捆住。

  根据交警上网查询,驾驶员李某确实有B1B2的驾驶证,但是车辆已经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脱审了。李某讲述,他就是车主,平时因为拉货太忙了,就没时间去审车。至于车辆如此残破,到处用麻绳捆绑,李某说:“太忙了,没时间去修。”而驾驶证和行驶证的丢失,李某也说:“太忙了,没时间去补……”于是这位“太忙”的车主就开着这辆脱审的破车上路拉货。这一幕让交警都直摇头,王全伟告诉新疆晨报记者:“我从警20年,这么破的车、这么能凑合的车主真是第一次见!”

  由于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李某一次被记12分;由于车辆逾期未审验,一次记3分;由于未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一次被记1分,于此同时由于以上三种违法行为和车辆超宽、超长,李某被合并处罚700元,当时就被责令驶下高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河南娃留守生活的真实经历(图)
  • 90后女子为何能诈骗40万人300亿?
  • 陈世美考取状元后为什么不能休妻
  • 七月来了,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 《京城81号2》就不能讲个吓人好故事
  • 我开玩笑的,你较什么真啊
  • 摩洛哥,让人心醉的蓝色世外桃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