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2日04: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詹丹晴)饿了么外卖平台最近发布的中国外卖大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为3.6万亿元,年增速10.8%,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突破5万亿元。与此同时,2016年我国O2O外卖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可突破7000亿元。据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介绍,2016年,中国外卖市场交易额和用户量分别环比增长了33%和22.5%,预计到2018年,外卖用户将达到3.45亿人。

  数据显示,外卖的高峰时段为10点~13点和17点~19点,不过,2016年,饿了么外卖平台上夜宵和下午茶交易额均实现了3倍以上的增长,增速高于午餐晚餐。

  据悉,在广州,饿了么外卖平台上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2点的订单量占比9.18%,这个时间段最受欢迎的菜品分别是麻辣烫、墨西哥鸡肉卷、香辣鸡腿堡、劲爆鸡米花、香辣鸡翅、上校鸡块、皮蛋瘦肉粥、无骨鸡柳、蜜汁手扒鸡、河粉,最爱点夜宵的高校分别是白云学院、华立学院、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暨南大学。

  2016年,全国在线外卖用户消费频次每周消费3次以上的用户占比高达63.3%。在线外卖周末订单占比高于工作日30%。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破破的桥:这样一家公司都能诈骗50亿
  • 从金钱豹到俏江南,都在玩资本故事
  • 宋朝故事:纵使辞官也风流
  • 脑洞故事:防火防盗防闺蜜之防不胜防
  • 豆瓣9分以上!同学,毛pian要看吗?
  • 你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幸福?
  • 去新西兰南岛,不逛基督城市集就亏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