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2日21:44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7月12日21时讯 夏至是自然界阳气最旺盛的节气,根据“春夏养阳”的理论,在夏至时节应注意固护人体阳气,维护身体机能。中医认为,阳气随汗液宣发会导致阴阳俱损;此外,不要贪凉饮冷,这会导致外寒侵袭,损伤人体阳气。夏季养阳,应注意不要出汗太多。

    炎炎夏日,女性更需要“热养”。女性的热适应比男性差,尤其是体质比较寒的女性,更该注意穿衣保暖。女性阳气不足,又以血为用,女性更要注意补阳气,因为气能生血。因此,夏日里女性要特别注意保暖。

    如果外出,要选择吸汗的衣服,最好是棉质的,要柔软、透气。穿的少而透气,利于皮肤的呼吸,汗液易于蒸发,带走体温,不易中暑。尽量选择浅色系为主的衣服,因为浅色可以反射太阳光,会让人感到凉爽。另外,胸罩和腰带不宜束缚过紧,衣服一定要勤换勤洗。

华龙网综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暴走团老人被撞,我们应该幸灾乐祸吗
  • 丽江打女游客的流氓是否有保护伞?
  • 袁世凯为乾隆给香妃所建楼改名
  • 青春故事:有一种相遇不如不遇
  • 《我的前半生》简直是亦舒黑们的狂欢
  • 你的好友XX已退出群聊
  • 关于泰国的滋味,试一次一生难忘(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