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3日04:47 重庆日报

分享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重庆市国画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强雯)笔墨当随时代!7月12日,“新中国美术家系列——重庆市国画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据悉,本次展览由文化部艺术司指导,中国国家画院和市文化委主办。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对当代中青年艺术名家档案的挖掘和整理,而重庆市国画作品展是中国国家画院举办的以“新中国美术家”为主题的“三部曲”系列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这个系列的收官之作。

    重庆集大山、大江、大河、大城市、大农村、大库区于一体的地貌特征,生成了极富地域特色的文脉传统。新中国成立以来,伴随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团结进步,重庆文艺薪火相传、推陈出新,涌现了一大批出类拔萃的文艺领军人物,创作了一大批讴歌时代主旋律、引领社会新风尚的艺术精品,承载着千年历史文化精神,展现出“笔墨当随时代"的精神面貌,在全国的各类艺术活动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展览展出了周顺恺、张春新、傅仲超、李白玲、王世明、邓建强、陈起、康益、冯东东、唐德福10位重庆市优秀老中青三代国画家创作的150余幅精品力作。这些画作生动地表现了画家的艺术特点和艺术理想,在坚守传统文化立场的同时又赋予了传统艺术新的生命,为重庆当代美术史,特别是中国画研究,呈现了一部比较完整的、鲜活的艺术史料。

    展览将持续展出至7月27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话高温:用数据告诉你今年有多热(图)
  • 丽江打女游客的流氓是否有保护伞?
  • 袁世凯为乾隆给香妃所建楼改名
  • 青春故事:有一种相遇不如不遇
  • 《青禾男高》反套路青春片燃爆夏天?
  • 你的好友XX已退出群聊
  • 关于泰国的滋味,试一次一生难忘(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