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3日07:34 南方日报

分享

●道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真伟)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支持。近日,水乡管委会、道滘镇政府、东实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了道滘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道滘母基金”),基金规模为3亿元。道滘镇委书记邓涛介绍说,该基金是第一个利用东莞次发达地区扶持专项资金设立的基金,是水乡管委会直接出资的第一只基金,也是水乡地区的第一只母基金。

精准投资将资金效能10倍放大

产业基金作为一种特定的金融工具,具有其独特的优势,能够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道滘母基金存续期限为10年。其中,5年投资期,3年推出期,2年延长期。基金规模3亿元。其中道滘镇人民政府出资2亿元、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0.8亿元、东莞市东实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900万元,东莞市东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出资100万元。其中,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0.8亿元专项用于产业载体开发,道滘镇政府出资部分不少于1亿元用于股权投资。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道滘母基金未来还将进一步设立众多的子基金。在子基金的发起上,还将广泛利用社会资金联合进行。子基金的投资重点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设备等领域。按照投资理念,该产业资金的投资标的将首选道滘镇内项目,以及即将入驻道滘的项目。

按照计划,在道滘母基金设立的基础上,该基金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和逐级放大效应,携手专业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共同形成总规模约为20亿元的母子基金体系,重点投资于能源环保、新型材料、智能装备等领域。

当日,道滘母基金的第一只转型子资金——“东莞瀚晖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也正式成立,将重点对接中技克美谐波减速项目等智能制造领域。瀚辉投资基金总经理赖传锟表示,瀚辉投资基金将大力支持包括中技克美项目等职能制造关键项目,将原有资金的作用10倍放大,强力吸引职能制造产业资源在道滘聚集。

“基金矩阵”将促产业集聚发展

在通过发挥基金的力量推动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方面。道滘镇已经“尝到了甜头”。邓涛透露,去年道滘镇南丫村和道滘镇各自出资1000万元,通过基金的形式引进了多个优质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正在积极筹备IPO。

邓涛说,一些账户上躺着数千万元现金。这些资金如果能够通过道滘发展基金更好地运转起来,不但能够更好地推动当地发展,同时也可以让村集体的资金获得更高的收益。

邓涛还表示,希望通过道滘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的设立,带动产业集聚、资本集聚和团队集聚,所谓产业集聚是通过母基金和子基金架构,吸引更多的专业投资基金为道滘镇导入新兴产业,培养新兴产业,服务龙头企业上市,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资本集聚,通过带动专业资金管理团队来发动、募集,来自村集体、商会会员、社会投资机构的基金,可为道滘集聚更多产业资本,通过丰富PE和VC生态圈产业链,帮助道滘企业壮大和快速成长,提供丰富的、良好的金融生态。

东莞科金集团总经理黎昱表示,道滘母基金不但有助于道滘招商引资,还将有助于产业链的完善和企业的发展。例如道滘母基金会根据道滘的产业发展需求来进行投资和引资。继生产谐波减速器的中技克美项目之后,该基金还计划将RV减速器项目也引入道滘。同时,在完成对企业投资之后,基金及投资机构还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服务,整合资源,帮助企业更快发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暴走团老人被撞,我们应该幸灾乐祸吗
  • 丽江打女游客的流氓是否有保护伞?
  • 袁世凯为乾隆给香妃所建楼改名
  • 青春故事:有一种相遇不如不遇
  • 《我的前半生》简直是亦舒黑们的狂欢
  • 你的好友XX已退出群聊
  • 关于泰国的滋味,试一次一生难忘(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