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7日10:07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第一个全岛性儿童精神疾患研究发现,近1/3台湾儿童有精神疾患,需要专业评估、协助,且3.1%的孩子半年内有自杀念头,估计每10万名孩童就有3100名曾想自杀。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部委托台湾大学医学院精神科教授高淑芬进行台湾第一个全岛性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共分层抽样10122名学童,分别分布在19个县市、69所城乡区域学校。

  研究调查的精神疾患包含注意力不足过动症、对立反抗症、行为规范障碍症、自闭症、情感性疾患(持续性忧郁症、忧郁症)、焦虑症、特定畏惧症、饮食障碍、睡眠障碍等。

  会谈结果发现,精神疾患阳性诊断的加权终生盛行率为32.3%,目前盛行率为28.7%。依盛行率高低排序,以注意力不足过动症最高,特定畏惧症次之,梦魇睡眠疾患、焦虑症、对立反抗障碍症、自闭症等疾病盛行率都不容忽视。

  “卫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长”谌立中表示,结果显示6个月内盛行率达28.7%,意即全岛有近1/3孩子有心理健康状况。最让人担忧的是孩子出现自杀意念的比例也很高。以每10万人计算,在6个月内,有300名孩子曾有自杀行为,有1600名拟定自杀计划,有3100名曾有自杀想法,尤其在都市化程度高但家庭社经地位较低的孩子更明显。

  研究团队将此结果跟2013年全民健康保险研究数据库比对发现,在2013年,注意力不足过动症跟自闭症的年盛行率分别为2.44%、0.33%,其他精神疾病都低于1%以下,明显低于这次田野调查结果。

  谌立中表示,社会对精神疾患认识不足,且常有污名化,认为去看精神科是可怕的事情,但如果孩子出现精神状况却不及早处理,“对未来人生造成更大破坏”,就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对话李娜:网球冠军其实挺惨的(图)
  • 相亲价目鄙视链:婚姻不是争夺交配权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MC天佑diss吴亦凡,竟然引出地域歧视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埋了埃及第17到第20王朝64位法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