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9日03:09 信息时报

分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邹倩茹) 为进一步加强广佛跨界河涌治理工作,落实两市共同推进跨界河涌水环境治理任务,昨天下午,广佛两地共治跨界河涌工作会议在荔湾区举行,广佛跨界河市级河长、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会议。会上,荔湾区与南海区,番禺区与顺德区分别签署了《荔湾区-南海区交界6条河涌共同治理协议》和《番禺区-顺德区交界3条河涌共同治理协议》,明确成立水环境整治专责小组,建立联合调查机制,并每月公开跨界重点污染源信息、联合整治的工作计划及实施进度。

  根据相关协议,荔湾区、番禺区按照广州市政府已经印发《清除黑臭水体污染源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彻查黑臭水体污染源。南海区、顺德区参照广州做法彻查漖表涌流域内的污染源,有效控制区域内直排河涌的污染源。其中,《荔湾区-南海区交界6条河涌共同治理协议》提出,在今年11月份前,荔湾区将彻查牛肚湾涌、五眼桥涌、秀水涌、滘口涌、佛山水道和花地河污染源。南海区参照广州做法彻查牛肚湾涌、铁路边涌、漖表涌、漖东涌、佛山水道和广佛河的污染源,有效控制区域内直排河涌的污染源。同时,荔湾区还要完成6条跨界河涌排污口的改造,南海区完成跨界河涌排污口排查及整治,力争片区内的截污率达到95%,确保无污水直排河涌。

  刘悦伦在发言中指出,各级河长要勇于担当,不要怕得罪人,大力推进污染源查控,真正严查严控,有效消除污染源头。对污染严重、违法排污的企业,要坚决关停。对小散乱工业企业进行限期整治,以治水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对于治水工程的推进,刘悦伦表示四个区应加大投入,在项目支持、资金安排、项目审批、项目招标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女主播涉黄被抓之后,未来何去何从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被骗了!这部九分美剧,很黄很丧气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遇见,低调而不平凡的仙境云台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