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9日04:00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以打击民进党而著称的前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因“中影案”,突遭台北地检署大动作搜查,被羁押禁见。

  亲绿的《自由时报》18日称,蔡正元被控担任“中影”董事长期间,擅自代表“中影”及其名下的阿波罗投资公司签署信托契约,侵占3.7亿元(新台币,下同)。17日,台北地检署搜查了阿波罗公司及蔡正元、洪菱霙夫妇和岳父洪信行等人的住处,他们被列为侵占和背信罪被告。其中洪菱霙以300万元交保,被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蔡正元则于18日凌晨被羁押禁见。绿媒还提到,蔡正元担任“立委”期间与前妻申报财产时,两人合计破亿元,但2015年离婚后,蔡正元来年卸职财产申报却显示,他名下已无任何不动产、汽车,存款仅剩18万元。

  蔡正元在庭讯前表示,每笔款项都清清楚楚,“完全公开坦荡,没什么隐藏的事情”;至于牵连新婚娇妻,他笑着说,“嫁给我很倒霉”。

  针对蔡正元一事,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8日表示,过去特侦组早以“查无不法”签结,却在蔡正元离开党职转任民间职务之际重启调查,质疑是民进党当局的“清算斗争”。《联合晚报》18日称,蔡正元历任多届“立委”,在洪秀柱担任国民党主席时,摇身一变成为发号施令的政策会执行长,多次针砭执政党,让民进党恨得牙痒痒。一些国民党内人士对此有疑虑,但蔡正元仍不改大炮性格,直批国民党内有一批人,面对绿营战火,有嘴不会说,有手不会战,只有双脚会下跪。文章说,两岸关系持续低迷时,蔡正元却以私人关系成为两岸非正式沟通渠道,6月底卸任后又宣布要前往大陆从商,不过这次却可能在“中影案”上栽跟头。(余潞)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领导特权可以插队”:狂话也是实话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被骗了!这部九分美剧,很黄很丧气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遇见,低调而不平凡的仙境云台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