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9日09:08 证券时报

分享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9日讯

创业板重现小额快速再融资 温州宏丰拟募资5000万

沉寂三年后,创业板昨日再现小额快速再融资。7月18日晚间,温州宏丰(300283)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黄维肖、赵波、汪子夏三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5000万元,通过此次再融资,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2017年3月31日,温州宏丰短期借款4.55亿元。

2014年5月,创业板小额快速定向增发机制出台后,先后有13家创业板公司在当年尝鲜新政,推出5000万元的再融资方案,此后便再无公司尝试。温州宏丰是此后三年间首家启动小额快速再融资的公司。

控股股东卷入质押危机 三公司被迫停牌

近期,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的案例频频爆出,平仓危机再度袭来。科林环保(002499)、银河生物(000806)、欢瑞世纪(000892)等三家公司因此停牌。

昨天上午还在正常交易的科林环保,下午停牌,公司晚间公告停牌原因:控股股东重庆东诚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诚瑞业”)质押给中信银行的3591万股已触及约定质押率。这是东诚瑞业持有的科林环保全部股份,占总股本的19%。据悉,2016年11月17日,东诚瑞业因自身资金需求,将所持有的3591万股悉数质押给了中信银行,当日科林环保的收盘价为30.79元/股。

创业板传媒公司近五成半年报预降 市值缩水超两成

2017年上半年,A股创业板整体业绩增速回落,其中传媒板块尤为严重,延续一季度颓势,不少公司业绩、估值双降。截至7月17日,36家创业板传媒公司中,近五成预告今年中报净利润同比下滑。其中,乐视网(300104)、全通教育(300359)出现了自上市以来的首度中报亏损。27家创业板传媒公司估值水平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而整个传媒行业估值水平已接近2014年低位水平。

业绩承压下,行业个股走势普遍低迷。创业板传媒板块中,仅2017年上市的次新股宣亚国际(300612)年涨幅为正,其余公司均出现下跌。其中,暴风集团(300431)、天龙集团(300063)、幸福蓝海(300528)今年以来跌幅已近50%,这3家公司上半年净利均预告下滑。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以来,创业板传媒板块整体市值降低逾1200亿元,缩水超过两成。

雄安新区两大规划正在制订

中国社科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18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迄今为止最高层次的研究雄安新区建设的智库机构。

记者从该智库成立大会暨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术论坛上获悉,目前,国家正就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制订两项规划——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论坛上,来自社科院和各学术机构的学者对未来雄安新区的定位、规划和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与构想。

融资余额两日缩水近百亿

A股市场近日震荡加剧,分化格局愈发明显。在指数回落的背景下,代表高风险偏好资金情绪的两市融资余额同样掉头向下,在7月14日、7月17日分别大幅缩水40.61亿元和49.94亿元,两个交易日接近100亿元的回撤幅度,吞没了融资余额7月以来的全部涨幅。截至17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为8755.71亿元。

政策难言松动 楼市调整延续

在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政策下,上半年热点城市调控政策频频加码,楼市过热现象得到明显抑制。土地市场溢价率有所下降,部分地区供地速度明显加快。展望未来,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仍会从严执行,楼市调整的趋势或延续到明年上半年。未来房地产市场仍需长期制度性改革有所作为,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多只分级B份额拉响下折警报

受近期市场影响,分级基金再度面临集体下折危机,其中传媒B已在周一发生下折。虽然昨日市场震荡企稳,下折危机稍有缓解,但至昨日收盘,仍有7只分级B面临下折风险。这是自5月1日新规实施以来,分级基金第二次出现较大集体下折危机。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分级基金场内流动性较分级基金新规实施前降低,面对分级下折或者即将下折的现象,所采取的措施也应该做出调整。当前应该以买入A份额后合并母基金,再进行赎回为主要止损或者防御策略。

256家公司修正中期业绩预告 周期行业好于预期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两市共有256家公司发布了业绩修正预告,大多数公司对前期业绩预告内容给出更加详细准确的预测。整体来看,业绩呈现两极分化趋势:以钢铁、煤炭、有色等为代表的周期行业上市公司,二季度产品价格继续维持高位,并未受到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的影响,多个公司因此大幅上调上半年业绩预测;逾30家向下“变脸”,有13家公司业绩直接预告将出现亏损,市场环境不佳、政策变化以及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等是主要原因。

7月份以来重要股东耗资96亿元320次出手增持

在市场出现变动时,重要股东(包括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以下简称重要股东)用增持的方式来表达对企业未来的信心,是许多企业的共同举措。

Wind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即7月1日至7月18日),两市重要股东共计320次出手增持,增持对应的市值总额超过96亿元。

在参与增持的重要股东中,上市公司的董监高共计出手188次,有24次增持涉及的股份数额超过100万股;另有58次增持行为涉及的股份数量不足1万股。

基金二季报抱团金融股 国泰系31只基金同持中国平安

7月18日,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国泰、广发、大成、财通等多家基金公司相继开始披露二季报。从已公布的报告来看,基金依然最爱格力电器,但是贵州茅台在持有基金数量排名榜单第二的位置上滑落,位列第三,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平安。据统计,仅国泰基金一家公司旗下就有31只基金共同持有中国平安,占比近三成。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有1200多只基金公布2017年二季报,其中有近500只偏股型基金。记者观察已公布二季报的基金重仓股发现,格力电器的基金持有数量最多,共被120只基金持有,其中70只基金二季度增持或维持不变。广发聚丰混合、广发鑫益混合、长城品牌优选混合持股数量较多,均在800万股以上。偏股基金中,持有格力电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最高的是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其持有格力电器市值占净值比为9.78%,共持有815.99万股,持股市值为3.36亿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领导特权可以插队”:狂话也是实话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被骗了!这部九分美剧,很黄很丧气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遇见,低调而不平凡的仙境云台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