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9日09:28 环球网

分享
台中市政府门前的旗杆上空空如也(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台中市政府门前的旗杆上空空如也(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9日报道,台中市政府17日因雨一整天未悬挂台当局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再度引爆市政府和市议会之间的紧张气氛。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严正谴责台中市政府,抨击林佳龙身为台中市的最高行政首长,竟然无视台湾地区的法律规定,曲解法令、玩法弄权,不依法悬挂“国旗”;要求应查明是否有人为疏失并进行惩处,同时向市民道歉。

  对此,台中市政府秘书处声称,17日上午台中飘起细雨,因此按照台湾当局所谓的“国徽国旗法”降下旗帜;另外,依据一般作业惯例,除非天气确定放晴,否则不会贸然再将旗帜升起,避免受突然性暴雨破坏。但到下午台中天气并未转晴,因此未再升起旗帜。

  按照台中市政府秘书处的说法,17日市政府人员在早上8时许升旗后,府前广场随即飘起毛毛细雨,故按照台湾地区的“国徽国旗法”第13条规定先将“国旗”降下,直至陈情抗议的人士抵达府前广场期间,均不定时飘下细雨,台中市整日阴霾,直至下午并未转晴,才未再升起旗帜。

  不过,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副书记长陈政显明显对这种说法并不买账。他表示,市政府秘书处的说法摆明就是“睁眼说瞎话”,按理来说,天气状况的好坏应以当日情况而定,昨天并无明显雨势,大半天更是无风无雨,市民提出质疑后,有关单位将旗帜升起即可解决问题;但市政府偏偏不予理会,显然听不进民众的声音。

  陈政显表示,反观台中市议会的“国旗”和市旗,24小时每天都飘扬在议会前广场、悬挂在台中市的土地上,两相对照,市府的“谎言”真经得起市民检验吗?党团要求市长林佳龙要针对此事进行调查,查明是否有人为疏失,并进行惩处。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领导特权可以插队”:狂话也是实话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菊花长到脸上咋接吻?这部电影告诉你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遇见,低调而不平凡的仙境云台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