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9日10:23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分享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暑期期间,各地市教育局将对中小学开展治理教育“三乱”、整治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专项行动,省教育厅将随机抽查暗访。

根据《黑龙江省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若干意见》,我省各市地教育局加大治理力度,对于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实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对相关违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公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并确保畅通。

省教育厅将在暑期内继续进行全省范围的抽查暗访,凡发现中小学校有8种行为之一者,将予以全省通报批评,严重者建议当地主管部门追究校长责任直至免去校长职务。

严查中小学校八种违规行为

1.未经主管部门批准并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而随意更改放暑假及开学时间的。

2.在暑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或到借用场所上课、补课、集中收看付费的“空中课堂”等

电视(网络)授课或统一组织自习的。

3.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

于开办补习、培训班的。

4.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

5.利用宣传条幅(板报、手册)、校园网站等各种方式炒作升学人数、升学率、“中考状

元”或“高考状元”及高分数学生的。

6.违规跨区域招生的。

7.未对暑期安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或未对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而造成影

响或损失的。

8.获知省教育厅工作人员身份仍阻挠检查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领导特权可以插队”:狂话也是实话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菊花长到脸上咋接吻?这部电影告诉你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遇见,低调而不平凡的仙境云台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