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9日16:17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7月19日16时10分讯 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的李先生,前几天在中国东方航空官方网站为家人购买了一张7月14号银川到重庆的机票。7月14号10时许,东方航空官方客服电话给李先生发来一条消息:因航班调配,将原定于7月14日银川发往重庆的航班MU2***调整至7月14日19:30,可办理退票或改期。

    下午14:25许,署名为东方航空又发来一条信息:MU2183***航班因起落架系统出现故障,请联系专属客服进行改期或退票,并补偿每位乘客300元航班延误费。李先生开始信以为真,正准备拨打专属客服电话进行改签机票时,随后就收到了重庆警方的提示短信:“市民你好,刚才与您联系的号码已被纳入电信诈骗黑名单,请提高警惕,小心财产安全,有疑问请拨打110”。此时,李先生才有防备之心,提高了防范意识。马上拨打了电话向辖区谢家湾派出所咨询,民警告知李先生收到的重庆警方的提示短信是千真万确,同时提醒其不要轻信非官方电话发送的航班动态,收到短信后要向官方客服电话或机场确认航班信息,千万不要轻信短信上留的客服电话,更不要提供验证码。经李先生后来反馈,其收到的第二条信息确实是诈骗短信。李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为民警点赞,幸好重庆警方及时发来了提示短信息,否则自己极有可能上当受骗,财产受损。

    民警提醒:此类案件迷惑性很大,事主刚收到航空公司的航班延误信息,下午又收到航班取消退票补偿信息。骗子通常的伎俩就是首先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乘客,随后短信告知航班延误或取消,并留下联系方式,等待乘客主动联系,然后一步一步诱导其上当。重庆警方利用大数据对疑似诈骗电话进行比对,对于市民收到的警方电信反诈骗系统存在的黑名单号码信息,重庆警方就及时点对点短信提醒,以免市民上当受骗。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是一个高知家庭的教育悲剧(图)
  • “领导特权可以插队”:狂话也是实话
  • 中国历史上最完美的战神是谁
  • 我需要许多太阳,无论白昼还是夜晚
  • 菊花长到脸上咋接吻?这部电影告诉你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武功山徒步攻略:云海露营不能更美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