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0日03:09 长江网-武汉晨报

分享

    记者陈永权

    近期,只要天空放晴就可看到蓝天白云,不少市民忍不住发朋友圈炫一下“武汉蓝”。

    昨天下午2点,记者乘车经过二七长江大桥时,一眼可看到长江二桥、长江大桥和鹦鹉洲大桥。湛蓝天空中,偶尔飘过的一片片白云,或似轻纱或如棉花糖,有的则像奔马……美轮美奂。

    记者注意到,自7月11日武汉“出梅”以来,江城频频出现“武汉蓝”。网友“南湖岛”说:看着蓝天白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来自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武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22天,比去年同期多10天。7月份至今的优良天数达19天,优良率100%,为2013年同期以来最好。

    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称,近期我市持续被副热带高压控制,在阳光烘烤下,水汽急剧减少,不利于积雨云形成,没有云层遮挡,一眼就可看到碧空如洗的美景。另外,受“南洋风”影响,3-4级的东南风也有利于近地面污染物的扩散。

    其次,今年武汉实施“拥抱蓝天”行动,打出组合拳,使得空气中PM2.5浓度维持在较低的水平,空气质量明显变好。

    专家表示,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如不出意外,这样的好空气仍将会一直持续到月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是一个高知家庭的教育悲剧(图)
  • “领导特权可以插队”:狂话也是实话
  • 中国历史上最完美的战神是谁
  • 我需要许多太阳,无论白昼还是夜晚
  • 菊花长到脸上咋接吻?这部电影告诉你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武功山徒步攻略:云海露营不能更美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