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0日09:22 重庆市政府网站

分享

    7月19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14督查组组长、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一行来到重庆西部物流园、重庆铁路口岸、中欧(重庆)班列国际贸易大通道起点、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广达电脑制造基地、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等地开展实地督查。

    在听取了物流园建设、铁路口岸运行、中欧(重庆)班列贸易运输等情况介绍后,王炳南指出,建设“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对加快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重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的战略区位优势,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创新用好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西部大开发等一系列政策叠加优势,加快推进加工贸易、服务贸易、转口贸易发展,特别要在现有中欧(重庆)班列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增加更多高附加值服务,提升贸易物流服务和水平。

    在西永综合保税区调研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时,王炳南谈到,重庆应依托保税区特有的渠道和优惠政策,引进更多国外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同时大力推动西部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作品“走出去”。

    当天下午,综合督查组还前往沙坪坝区,对重庆金鑫刃具有限公司、重庆市豪晟工具钢有限公司、重庆市金烁金属制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取缔“地条钢”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经回访核实,3家企业均已在今年5月底前停止“地条钢”生产,转型从事其他产业,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地条钢”去产能工作成效。据了解,2017年,我市着力推动取缔“地条钢”工作,共关停20家“地条钢”企业,去除产能289.17万吨,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

    昨天,督查组还分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情况进行逐项比对,对标对表逐一核查18个量化指标完成进度,并通过当面问询方式深入了解有关工作,收集意见建议。深化“放管服”改革组到两江新区对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办理等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并随机访谈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了解各类事项办理流程和时间。降低企业成本组赴永川区、璧山区选取部分企业,就政府部门收费、社会中介机构收费等情况开展大调查。推动“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组实地走访了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自主研发、双创培育等工作。投资组召开民间投资座谈会,并就重庆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建设工程、渝北区新建图书馆等项目进行督查。医疗养老组赴永川区实地督查调研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情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是一个高知家庭的教育悲剧(图)
  • 低油价下,电动汽车会否迎来“井喷”?
  • 中国历史上最完美的战神是谁
  • 我需要许多太阳,无论白昼还是夜晚
  • 菊花长到脸上咋接吻?这部电影告诉你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武功山徒步攻略:云海露营不能更美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