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0日08:27 三湘都市报

分享

    7月19日,沪深两市双双大涨,其中沪指大涨1.36%,不仅收复了本周一的跌幅,而且还创下5月中旬以来的反弹新高。煤炭、有色、钢铁、券商等蓝筹板块成为了当天市场最大功臣。其中煤炭、券商板块涨幅均超6%。

    周期板块大幅反弹

    周末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工作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去杠杆更依赖监管规则升级而非持续紧缩流动性。政策利好的出台,也立即迎来对金融依赖严重的周期板块的大涨。华讯投资认为,盘面上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性板块的崛起让前期领头羊的金融板块有了休整的机会,如果板块轮动能够在大盘股内得以延续,这对于后市大盘的持续走强会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

    二线蓝筹接力上涨

    银行、保险板块在前期持续大涨,屡创新高,并推动上证50不断创下新高。如今,银行、保险等一线蓝筹股存在回调的需求。不过,好在二线蓝筹立即接过了接力棒。盘面呈现普涨格局,其中煤炭、证券、有色、石油、钢铁板块涨幅均超过了4%。中航投资认为,在权重股集体估值回升的过程中,券商板块也出现大涨,可以说权重股在进行接力,对于刚启动的权重股板块,可以适度跟踪。

    ■记者 黄文成

    观察

    股市迎来新发动机

    权重股集体发力上涨的现象在近两年来极为罕见,而且目前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不仅一线蓝筹,二线蓝筹也被带动起来,这是股灾以来未曾出现的情况。

    周末的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回归实体经济,这意味着金融行业有望脱虚向实,有利于刺激传统周期性行业的发展,而且周期性行业经历了近几年来的调整后,目前已经明显有走出底部的趋势。

    周期性行业的复苏对于股市来说是一大利好,因为A股将迎来新的发动机,其持续性也往往将好于以往的行情。

    从近期煤炭、有色、钢铁板块的走势即可看出,其持续上涨的动力非常强,而且基本形成牛市趋势,大有超越3-4月份形成的高点可能性。

    如此一来,蓝筹股的上涨将推动大盘的持续走高,这对于后市转向乐观有极大帮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是一个高知家庭的教育悲剧(图)
  • 低油价下,电动汽车会否迎来“井喷”?
  • 中国历史上最完美的战神是谁
  • 我需要许多太阳,无论白昼还是夜晚
  • 菊花长到脸上咋接吻?这部电影告诉你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武功山徒步攻略:云海露营不能更美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