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07:33 南方日报

分享

    丽江花园桥下挤满了打麻将的居民。 李业珅 摄

    报料新闻

    020-87360888

    19日,在番禺区丽江花园小区,打麻将的老人和小区舞蹈队的成员因场地使用时间问题发生争执,记者了解到,双方场地的使用时间还在进一步协调。

    该小区物业表示,因小区公共活动空间紧张,不少老人活动需要另寻他地,这也使得争夺场地的情况出现。洛浦街道丽江居委会表示,该社区目前有两个活动中心,还有一个正在筹建,希望可以进一步缓解此类情况。

    ●南方日报记者 李业珅 实习生 许兆祺

    因争夺场地小区老人发生冲突

    “本来约好周三下午是我们跳舞的时间,但是打麻将的老人没遵守约定,到了时间,不给我们腾场地,还嫌我们放音乐声音大,我们就吵起来了。”丽江花园小区张大姐提起19日的事情绪还很激动。

    张大姐表示,丽江花园桥底多年以来一直是舞蹈队在用,但自从17日开始,物业将小区打麻将的老人安置到了桥下,他们不得不和麻将老人共用场地,本来规律的舞蹈训练时间被打破。

    “当初物业给我们双方协调,每周一、三、五下午桥底用来跳舞,其他时间老人们可以打麻将。”张大姐表示,桥底本来是公共用地,有人用来打麻将,他们也接受,但是双方应该遵守约定。

    对此,打麻将老人秦大爷也表示有苦衷:“打麻将也不像有一个团队,统一组织统一解散,谁有空就过来玩两局,有时难免过了点。我们大部分老人会帮子女照看小孩,到了下午4时多就不打了,并不是一直占着场地不走。”

    秦大爷表示,他们也不愿意在这里打麻将,因为是露天场地,而且在河边蚊虫很多,但是物业安排在这里,也没办法。秦大爷表示,虽然双方因为场地使用时间起了冲突,但是作为邻居,还是希望物业和居委会可以出面协调好,双方和谐共处。

    “一开始打麻将是有活动室的,后来物业收回去了,又换了一个地方,但因为距离居民楼太近,有居民投诉声音大,我们不得不搬到桥底。”打麻将老人黄阿姨一边搓着麻将一边感慨,近几年小区老人明显增加,老小区的配套并不充足,明显感觉公共空间不够用,物业将原来的麻将室收回去后,打麻将的老人们的活动地方也一换再换。

    舞蹈队的廖女士也表示,舞蹈队刚成立的时候,小区人比较少,公共空间也很多。廖女士说,舞蹈队20年前就成立了。“协会的姐妹们自筹资金,在这里装了镜子,磨平了地面,还装了风扇。当时是不会发生‘抢地盘’的情况的,但是现在确实小区各个团体在不断增加。”

    20日下午,记者在丽江花园小区看到,尽管是下午的上班时间,但是小区里出来活动的人们络绎不绝,小区的公共活动用地使用率很高。记者看到,在小区的公共活动用地上,有人在跳广场舞,有人在合唱。另外,不少老人在带着小孩子散步、乘凉。

    居委会:筹建新活动中心缓解公共活动空间紧张

    粤海地产物业管理公司的江经理向记者介绍,丽江花园小区建成有20多年,在广州属于老小区,因此公共配套不足。江经理表示,小区一共有将近1万户,约5万人,而老年人约有5000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公共配套设施不足,将是许多老旧小区要面临的共同问题。

    针对老人争夺场地的问题,江经理向记者表示,最早给老人的麻将活动室是开发商物业。当时考虑到老年人有娱乐需要,所以借用给老人从事文体活动,但现在因有办公用途所以收回。

    “三年前,物业经过协商把麻将室移到江边码头的房子,这块地的产权也是开发商的。但因为附近居民投诉,不得不在上周给老人们换到了桥底。这一次搬到桥底,我们事先与街道、政府沟通过。但由于现在桥底是公共用地,所有业主都有权使用,我们在中间也只能协调。”江经理说。

    洛浦街丽江社区居民委员会谢主任向记者表示,丽江花园桥底是公共用地,老人可以跳舞也可以打麻将,对于使用时间的问题,居委会正在和物业协商处理此事。

    谢主任介绍,目前,丽江社区共有两个老年活动室,其中一个在丽江花园德字楼1楼,老人在这里可以看书看报,约100平方米,另一个是大约160平方米的活动场所。

    谢主任坦言,由于该小区建成较早,公共活动场地数量与老年人数量不匹配,目前丽江社区居委会正在努力解决该问题,该社区还有一个活动中心在筹建,希望可以缓解公共活动空间紧张的问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及时打了疫苗,她为何还死于狂犬病
  • 外卖小哥蒙面送外卖,只是被逼无奈
  • 圆明园的西湖十景,谁“搬”过来的?
  • 惊悚故事:帐篷里有两具无头尸体
  • 《绣春刀》:乱世蚁民的血肉狂欢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不出远门,就能观赏到的夏日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