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20:1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近日西安持续高温,“热”成了聊天刷屏的关键词。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却有不少小区居民还要遭遇停电停水,生活都难以为继。据华商报记者统计,从7月1日至今,华商报新闻热线共接到167条停电记录和63条停水记录。

  在40度的高温下,人一动就是一身汗,恨不得一天冲几次凉,北郊一个小区的居民却反映好几个月来一直没有自来水,每天靠提水生存,洗澡只能去三站路外的公共浴池。

  借一楼邻居洗衣机洗大件衣物

  陈女士家住太华路38中家属院,近几个月一直靠提水度日,近期的高温天让她实在难以忍受遂致电华商报。2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家属院。

  该家属院紧邻大明宫遗址公园,有两幢6层的家属楼,陈女士家就在6楼。据她反映,已经有长达一年的时间用水都不正常,一直是半夜才有水,还特别小,必须夜里起床把水接好,白天才能用。

  “就这样都凑合不下去。”陈女士说这一情形持续到今年4、5月份,夜里也彻底没水了,家里的水管就完全成了摆设。华商报记者看到,陈女士家中有两个类似食堂盛稀饭的大桶,专门用来储水。卫生间的洗脸盆还留着洗菜的水准备冲马桶。她说家里小件衣服都拿到楼下水管洗,大件衣服还借过一楼邻居家的洗衣机来洗。“这样也不是办法啊!”

  陈女士家中还有一个用来抽水的水泵。“声音特别大,抽上来的水都是黄的。”陈女士说,水泵已用坏三个,现在彻底没水了,也不用了。

  在送记者下楼时,她顺手提了个壶,说是捎点儿水上来。楼下院子里的一处水管可以接水,还有几位邻居也正在接水,有拿壶的,拎桶的,端锅的。据大家反映,家属楼的三层以上都没有水,院内大概住了60多户,算下来有40多户都没有水。这种情形持续了很久,这么热的天实在是不方便,洗澡都得去三站外的公共浴池。院子里还住了不少退休教师,这么大年龄也接不动太多的水,每次接点儿够喝的水就行,上一趟楼也挺费劲。

  供水管径太小 管网太长造成水压不足

  华商报记者随后见到了38中的马书记,据他表示,断水问题已和自来水公司联系过,由于家属院和学校是共用水电项目,供水管道一是管径太小,二是经过校内再到家属院管网太长,造成水压不足,无法保证用水。解决方法有两个,一是在征得80%以上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由街办报至市政,申请西安市老旧小区水表改造项目。二是自来水公司要查一下,家属院附近是否有预埋的管道,可以就近接新的管道,这样动静比较小,也比较好操作。但问题是要找到当年图纸,如果动工,又牵涉到遗址保护,还要与大明宫遗址保护办协调。

  华商记者 杜鹃/文 陈团结/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