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00:42 新疆晨报

分享

亚心网讯(文/记者 古丽尼尕尔·艾则孜 图/受访者提供)每个人退休后的生活安排都不同,有些人喜欢舒服、安逸的居家生活,养养花、散散步、打打牌、写写书法,而有些人喜欢挑战自己,不断突破,做了一些以前自认为无法做到的事。

7月16日,李健横渡长江前在岸上拍照留念。

58岁的李健就是这样的人,继连续成功挑战横渡琼州海峡和马六甲海峡之后,7月16日,李健又成功横渡长江,再一次突破了自己。

不渡长江留遗憾

7月19日,当记者联系到李健时,他正在从武汉返回新疆的火车上。“大家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但对喜爱游泳的人来说,不渡长江留遗憾。”李健说,虽然这些年一直挑战横渡不同的地方,但横渡长江一直是自己的心愿。

李健说,毛泽东一生曾多次横渡长江,并鼓励群众到大江大河去锻炼,因此他一直怀揣着横渡长江的梦。

这次参加的2017第43届武汉国际渡江节有来自内地十几个城市,以及港澳台的51支队伍,超过5000多人参加,跟李健一同前往参加挑战的还有一位17岁的新疆哈萨克族小伙子阿勒腾,两人一起完成了横渡长江的心愿。

李健介绍说,这次比赛每100人为一个方阵出发,保持队形,横渡登岸就算成功,用时约1小时。

7月16日当天,横渡在武汉市武昌区汉阳门1号明口码头至汉口江滩阳广场水域举行。李健和阿勒腾5点就起床做准备工作,当天烈日炎炎,汗水流不停。因为有51个方阵,5000多人参加,从9点下水,轮到李健他们时已经11点,6000米游程,两人成功登岸,为新疆游泳人争了光。

他说,虽然挑战难度没有横渡琼州海峡和马六甲海峡大,时间也没那么长,但这次横渡的意义更大,横渡母亲河,感受令自己心驰神往的河流,让他觉得很自豪。

还将不断挑战自我

李健说,因为平时一直坚持训练,身体素质过硬,对这次挑战没有太多的担心,只是横渡长江需要勇气和技巧,长江水流湍急,加上恰逢汛期,水位超过警戒线,流速每秒1.5米左右,如果技术不过硬就会被冲离方阵或偏离登陆点。幸运的是他们很顺利完成了挑战。

李健3岁就学会游泳了,并一直保持游泳的爱好到18岁。2014年,李健退休重拾少年时期的爱好。

2015年6月,他以13小时15分钟的时长横渡了30余公里的琼州海峡,2016年3月,又以2小时33分钟42秒的成绩横渡马六甲海峡。

“我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参加游泳锻炼,多横渡江河湖泊。”李健说,挑战自我的脚步不会停,趁自己身体素质不错的时候多完成心愿,不给自己留遗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及时打了疫苗,她为何还死于狂犬病
  • 30万手镯17万赔的假消息,真蠢!
  • 圆明园的西湖十景,谁“搬”过来的?
  • 惊悚故事:帐篷里有两具无头尸体
  • 《绣春刀》:乱世蚁民的血肉狂欢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不出远门,就能观赏到的夏日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