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17:47 天山网

分享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中国青年版画展开展,策展人康剑飞介绍展览情况。

  天山网讯(首席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7月21日,由国内外147名版画艺术家创作的281件组版画作品在新疆当代美术馆进行展出,就版画展中的国内部分来说,此次展出的作品代表了中国青年版画创作的最高水准。

  作为“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配套活动,该展览包含国内青年版画部分和国外艺术家版画部分。国内青年版画部分是由组委会委托评委会在800余位艺术家的近万件作品中挑选出来的,这些作品代表了中国青年版画创作的最高水准,也是国内版画家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青年版画展。国际部分则是由组委会从波兰、阿尔巴尼亚、智利、加拿大等国邀请了13位艺术家拿出他们的代表作进行参展。

  新疆艺术学院版画专业年轻教师路凯的作品《美丽的地方》也入选了此次版画展,“我刚来新疆时,去了乌鲁木齐周边的一些地方,我用这幅画把我那几个月看到的新疆表现出来了,新疆真的是非常美的地方。”他说。

  画展现场,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新疆版画家、各大院校的学生,也有绘画爱好者和市民。“细细看过这次展览,新疆能有这样高水准的展览,真是参观者的福气,展览里面青年版画艺术家们的表现方式和创新方式非常多,让人目不暇接。”新疆画院版画家陈浩说。而对于24岁的摄影师叶尔江来说,一幅描述干裂土地的画让他印象深刻,他也曾看到过这样的场景,没想到版画可以把他脑海中的图画表现的如此生动。

  “版画古称雕版印刷术,由中国人发明并通过古丝绸之路传遍欧洲,是人类文明进程的重要推手,如今,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新疆举办这次展览有特殊的意义,希望通过艺术来达成不同地域间互相交流的愿望。”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康剑飞表示。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疆当代美术馆承办,将持续至8月5日。作为“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配套活动,本届中国青年版画展将“新丝路、新起点、新航程、新目标”作为出发点,着力推动中华文化背景下青年版画创作的国际间交流。

1 2 下一页 尾页 显示全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