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18:05 大洋网

分享

给病危的海豚做B超

人工帮助浮出水面呼吸

大洋网讯 7月20日,通过联合救护小组两个多月的成功救护,搁浅时一度被下“病危通知书”的一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糙齿海豚,在珠海万山海域顺利放归大海。据悉,鲸豚类动物搁浅救护,在国际上目前相关资料少,治愈率低。这头幸运的海豚两个月前在江门搁浅被游客发现并及时报警,经珠江口白海豚保护区和长隆海洋王国专家联合救治,终于死里逃生。据悉,近年这两单位共同多次合作救助搁浅海豚数百头,其中糙齿海豚属罕见,这是省内第一例搁浅病危的糙齿海豚重归大海。

放归大海

“最开心的是不会再见”

这条幸运的海豚叫“江江”,两个月前在江门搁浅的时候情况不容乐观,幸好有联合救护小组的精心照顾。经过兽医专家和鲸豚研究专家的评估,“江江”目前体重约100公斤,是成年海豚的正常体重,而且“江江”已经连续多日恢复自主捕食活海鱼,意味着已经具备放归大海、适合野外生存的能力,于是决定在7月21日这天尽快把它放归大海。

“江江”无疑是幸运的,珠海连日来都是大雨模式,到7月20日不仅雨停了,还阳光明媚。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出动了8位潜水员,他们把“江江”小心翼翼地装上车,前往香洲码头,尽管只是半小时的车程,但是他们一路都是陪在“江江”的身边,给它降温、监测它的呼吸情况是否正常;到把“江江”吊装上船后,几位潜水员还是全程扶着“江江”,不断给它淋水、每5分钟监测一次它的身体状况;终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万山海域。据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助理总经理李湛伟介绍,这里海域水温20-24度,水深1500米左右,是糙齿海豚最喜欢的海域。在众人的目送下,“江江”欢快地重投大海的怀抱。联合救护小组的成员都希望它能重新适应野外生活,“希望不会再见到你了。”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麦念萍

剪辑:广报全媒体记者丁钰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