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07:23 长春市政府网站

分享

  21日,彭祖述艺术馆在长开馆,中华砚文化展览同日举行。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原省级领导王云坤、张岳琦出席活动。

  彭祖述艺术馆位于生态大街与南四环路交会处,是以松花石砚文化为主题的专门艺术馆。开馆仪式上,85岁高龄的彭祖述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回想多年前向长春市政府捐赠82块微刻作品《石头记》时的情景,彭老说自己当时说了8个字:“投石问道、投石闻声”。而数年后再讲“投石”之梦,老人追加了4个字:“投石铺路”。“‘问道’是想通过建立展示平台,寻求砚文化发展规律、吉林松花石发展方向;‘闻声’是要借精美的展品反映吉林省砚界面貌,听取四面八方的反馈;‘铺路’则是想通过建立这个艺术馆,让吉林松花石砚走出吉林,走出国门。”彭老说。

  仪式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联合会向彭祖述、彭沛父子分别颁发了“砚文化联合会专委会顾问”“砚文化联合会专委会制砚委员会委员”聘书,并向彭祖述艺术馆赠送“飞天砚”作为馆藏。

  当天举行的砚文化展览共展出作品近500件,分4个展厅进行展示。在松花石百砚厅,展示了宫廷砚、奇石砚等8个系列100方砚台,呈现砚台发展历史;在中华砚展厅,观众可欣赏35方仿古砚及砚雕大师的精品力作;在同道友人与学生作品展厅,陈列着彭祖述的友人及学生的作品;在松花石样板石展厅,展示了彭老多年来收集的绿、彩、紫等6个系列240块样板石。展览将持续到23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当日下午,第五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在彭祖述艺术馆举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