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02:05 新闻晨报

分享
    晨报记者 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连续第16天低开。开盘后,受以人工智能为首的题材股回暖带动,深成指成功翻红,创业板震荡拉升。但受制于银行、上证50等权重股萎靡不振,沪指未能有效突破,只是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总体上看,昨日市场热点较杂,主要还是低PE、多元金融的涨势在延续,成交量则缩量,周末观望情绪较浓。

  “租购同权”引遐想

  近日,住建部会同发改委、证监会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7月19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该方案最大的看点是“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业内人士称“此举具有绝对的里程碑意义”,把租房的价值提高了许多,对于住房租赁体系的建立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联合发文的九部委中,中国证监会赫然在列,由此可以推断,住房租赁产业将获资本市场支持。

  竞相布局智能音箱

  在日前举办的2017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发布了一款拥有语音功能的智能音箱——SmartCast+。
  此前亚马逊、谷歌、微软、苹果等均介入了智能音箱领域,阿里也推出了天猫精灵智能音箱。根据ABI  Research发布的预测报告,到2022年,支持语音控制的装置出货量或将达到7500万台,其中智能喇叭/数位语音助理预计达到4700万台,智能音箱销售量将会逐步上升,未来三年内还将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速。二级市场上,漫步者已推出智能音箱产品;歌尔股份积极布局智能语音交互,已与多个智能音箱品牌合作。

  强调蓝筹股价值投资

  今年以来,记者反复强调蓝筹股的价值投资,从市场主流看,业绩、价值、成长及行业龙头已成为多头共识。由于宏观经济数据向好、行业景气度提升以及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等利好作用影响,资源、金融等周期类板块连续受到资金追捧。所以接下来的操作,首选依然是业绩主线。因为今年的市场风格就是遵从业绩为王,谁的业绩预期好,市场就看好谁。从近日涨幅靠前的个股来看,验证了这一策略前瞻性。比如近期像券商股中的东方证券、山西证券被封上涨停,就是因为中报业绩大幅提升的缘故。另外,公司基本面发展也可作为近期选股的一条主线,如果一家公司过去几年一直在战略布局,基本面发展比较有特色的,那未来上升空间也会不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