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19:00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中青在线日照7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国胜)“同学们,我想告诉你们,一个人以后的发展完全靠自己的兴趣,靠兴趣发展是最重要的,希望你们守住自己的兴趣,投入自己的情感和精力,在学习上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今天上午,世界著名高能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访问山东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并隆重出席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丁肇中奖学金”启动仪式。丁肇中教授夫人苏珊•丁博士、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峰以及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子安、院长冯新广等领导出席此次仪式。

丁肇中给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丁肇中奖学金”摄影/冷炳豪

    丁肇中在致辞中说:“很少做公开演讲,在日照我的家乡破个例。”他说,国际空间工作站长80米,宽110米,重420吨,离地面400公里,以每93分钟绕地球一周的速度转,做这个实验,总有一些你从来没有做过的,绝大多数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为什么能成功呢?因为主要的挑战来自技术。“物理思想只能达到5%到10%,其他的95%都是技术,因为职业技术对科学发展、对工业发展非常非常重要,这是我所说的第一点。”丁肇中说。

丁肇中致辞 摄影/冷炳豪

    丁肇中表示,工作永远没有止境。我1936年出生,可是比较侥幸的是在美国没有退休制度,所以我现在还在继续工作,我们一起工作的国际团队有德国的、法国的、意大利的、俄罗斯的、瑞士的很多的教授,他们中很多很有名气,有一些在自己国家实验室担任主任。在这样一个团队里,多国科学家共同探索暗物质的最新发现都让我感觉充实。“我实验团队里的成员,很多不是在大学里考试考第一名的,也不都是专门学物理的,但他们目前都在物理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丁肇中说。

冯新光院长接受丁肇中的授意书 摄影/冷炳豪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冯新广介绍,丁肇中教授是学院的名誉院长,用“丁肇中”命名学院最高层次的奖学金,是对学生最大的褒奖,也是学院最为宝贵的财富。 

    丁肇中向学院颁发“丁肇中奖学金”命名授意书,冯新广代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接受命名授意书。冯新广代表学校向丁肇中赠送了教师创作寓意吉祥的软陶浮雕摆件礼品。现场,丁肇中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丁肇中奖学金”。 

    据了解,从2002年,丁肇中担任该校名誉院长以来,这是继2002年6月、2005年6月、2012年7月访问学校后,第四次莅临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倪方六:古人大暑天为何要喝羊肉汤?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