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4日23:16 新疆晨报

分享

亚心网讯(记者 刘青)7月21日晚,《中国新歌声》舞台上又出现了来自新疆的声音:来自乌鲁木齐的鞠红川与美国姑娘唐伯虎组成的“川&虎”组合,以一曲《我要你》成功进入刘欢战队。 

目前,鞠红川和唐伯虎正在杭州着手准备下一场比赛。7月23日下午,鞠红川接受了记者专访。 

谈参赛:需要更大平台展示自己 

记者:以《星光大道》总冠军的身份来到《中国新歌声》,心理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鞠红川:我现在越来越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唱歌的时候我是一个歌手,不唱歌的时候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小伙子。大家可能觉得《星光大道》总冠军的光环很耀眼,但我们只想有更多的机会,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自己。这对我来说也更有意义,其他还是照常,把生活过好,把音乐做好,明白自己的责任,担当得起自己的责任。 

我今年才参加这个节目,主要是因为前两年没做好充分的准备。 

记者:你也参加过很多比赛,这次参加《中国新歌声》,你看重它什么? 

鞠红川:这个节目就像一个人生游戏,需要你快速成长又要快速适应并且实现优胜劣汰,但它又是一个综艺节目,非常考验歌手的专业素养和水平。比如说,你歌唱得好,但做人没做好,不行;你人做得好,但歌唱得不行,也不行。但台前展示的只有那么一部分,观众看到会说“那位歌手唱得真好”,其实歌手只占整个团队的十分之一,其余都是团队完成的。 

谈搭档:我和唐伯虎不是情侣 

记者:你和唐伯虎是怎么走到一起并组成“川&虎”组合的? 

鞠红川:2013年,我们相识于《星光大道》,然后开始合作,我给她当音乐制作人,关系一直不错。歌手的生活其实很无聊,就是从飞机、汽车到酒店,再到演出地点,非常孤单。组合不一样,两个人在旅途中可以写歌,可以聊聊天,有个伴就不会孤单。另外,我觉得我俩组成的组合有卖点,比个人更有新鲜感。这样一起去比赛,或者做点音乐,都行。 

记者:大家都觉得你们像情侣,是吗? 

鞠红川:不是,就是好朋友。 

记者:唐伯虎愿参加《中国新歌声》吗? 

鞠红川:起初她不是很想参加比赛,我是想我们的确参加了一些比赛,但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没实现,就是到更大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听到我们的声音,《中国新歌声》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谈计划:被淘汰是很残酷的事 

记者:目前到了刘欢老师战队,他对你已经开始指导了吗? 

鞠红川:刘欢老师是一位大师,很平易近人,从来不看身份。他说他的战队是L&H,中间是豹子头,意味着很有爆发力的团队。他把我们当孩子、当朋友,说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因为音乐获得了快乐。他特别用心地给我们讲更适合哪类歌曲、玩哪种音乐更有潜力。 

记者:当晚只有刘欢老师为你们转身,有没有担心过没有老师为你们转身? 

鞠红川:这个当然考虑过,我们经历了半年的魔鬼训练,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但比赛现场受到心态、声音、身体姿势等多种因素影响,压力真的很大,如果被淘汰了,确实是很残酷、很痛苦的事情。 

记者:魔鬼训练中,你们经历了什么? 

鞠红川:这半年里,节目组就让你无限地交歌,交完一首会问你还有没有?我要准备比赛,还要管理在乌鲁木齐的公司,很疲惫。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想全都做好除非不睡觉。所以今年整个人非常崩溃,但仍有很多事在等你。 

记者:目前已晋级刘欢老师的战队,对总冠军有没有期待? 

鞠红川:但凡参加这个比赛的人都想争夺总冠军。但节目组甚至公司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冠军,要根据选手的水平、导师的选择以及观众评价来决定。 

记者:当下同质化的综艺节目很多,而且很多学员出来之后,人气逐渐下降甚至被人淡忘,你有过这样的担心吗? 

鞠红川:这对歌手或演员来说是件很残酷的事。歌手或演员都需要人气和曝光率,就需要宣传和营销团队,就需要大量经费来支撑,上一档节目需要人脉关系,需要团队帮你联系,也需要人力物力和财力,总之要保持曝光率就需要付出代价。 

我们作为歌手,确实要面临这么残酷的现实问题。当你手中的大量现金都没有了,曝光率就低了,人气就逐渐下降甚至销声匿迹。真的非常残酷,所以就需要上一些好的、有热点的综艺节目,再凭借一两个好的作品再站一段时间,就是这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警察如何侦破中国人姐妹被杀案
  • “下跪”的快递员:尊严与生存怎么选
  • 印第安人:因弱肉强食而文明灭绝
  • 小说:那些想对少年说起的话在信里
  • 《父子雄兵》故事完、全、不、好、看
  • 男友太渣,经常上网勾搭少妇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