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5日02:05 新闻晨报

分享
    晨报记者 李星言 徐斌忠 实习生 王青

  “要是我们在读的机构关门,会不会学费就要不回来了?”昨天,本市502家“无证无照”教育培训机构进入关停阶段的消息在上海家长圈里引发不小关注,有不少家长担心学费打水漂。
  据悉,在整治过程中本市将稳妥处置机构关停整顿的善后事宜。

  嘉定:
  违规机构已停止招生

  以嘉定区为例,目前嘉定区查处“无证无照”教育培训机构22家,其中19家已关停,还有3家正在查处过程中。
  机构关停,家长的学费会不会打了水漂?嘉定区相关工作人员说,在排摸初期,工作人员就已经向这些机构告知其违规办学,指导这些机构做好善后消化工作,所以这些机构在这半年里已经停止招收新生,对老生不再续班续费,所以在收到正式整改通知书时,这些机构已经基本将原有生源全部消化,该退费的退费,目前关停工作平稳进行,没有发生机构卷款逃跑或恶意欠费事件。
  上海目前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有近7000家,其中“有照无培训资质”的体量最大。嘉定区工作人员透露,在排摸中发现,该区约有近250家机构属于“有照无证”性质,其中一半不到是学科及学科延伸类培训,其他则是艺术等培训。
  查阅相关规定发现,学科类及学科延伸类培训机构如要合规经营,必须同时证照齐全:一是具备民非企教育培训机构资质或经营性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执照以及营业执照; 二是具备辖区内区教育局和区人社局分别批准核发的办学许可证,或已登记为民非企业法人的文化类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和职业技能类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许可证。

  闵行:
  进行“防回潮”复查

  经过排摸梳理,闵行教育主管部门掌握到区内无证无照培训机构有18家,有照无资质机构273家,有证有照机构340家。对于无证照机构的关停工作,已按工作部署于6月份完成整治。
  6月底,闵行区教育、市场监管与莘庄、梅陇、七宝、古美等街镇,利用双休日联手对一些重点商圈30多家开展学科类及延伸学科类培训机构集中开展以“防回潮”为重点的复查,对8家有“回潮”现象的有照无资质机构下发了《行政指导书》,签订《承诺书》,有10多家广告违规机构,经教育后自行撤除了广告牌。
  据悉,下一步,本市将在对教育培训市场开展集中规范和整治的同时,还将从完善教育培训市场法律法规、加强教育培训机构准入、审批和监管等方面着手,将教育培训执法纳入各区市场监管体系,加强事前事后监管,引导教育培训市场规范有序、健康良性发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警察如何侦破中国人姐妹被杀案
  • “下跪”的快递员:尊严与生存怎么选
  • 印第安人:因弱肉强食而文明灭绝
  • 小说:那些想对少年说起的话在信里
  • 《父子雄兵》故事完、全、不、好、看
  • 男友太渣,经常上网勾搭少妇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