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01:3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鸡蛋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着“全营养食品”的美称。可是很多人认为鸡蛋黄会增高血脂,这种说法到底对不对?
   每天吃一个鸡蛋,是一种饮食好习惯。可是很多时候,人们都只吃蛋白,把蛋黄扔掉,认为蛋黄胆固醇含量高会影响健康,其实这是个误区。虽然100克蛋黄的胆固醇含量有1510毫克,但并没有科学证据表明蛋黄摄入多会导致高血脂或心脏病。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人每日蛋类摄入量为40至50克。健康人一日一个全蛋对身体有益。
   蛋黄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无论用什么方法烹调,营养成分变化都很小。由于蛋黄被蛋白包裹着,烹调时和空气接触较少,而且不会直接受高热影响,营养成分能保存得比较完好。不过,蛋白的营养吸收率会受不同烹调方法影响。
   水煮蛋、蒸鸡蛋、炒鸡蛋……不同做法对其营养吸收有很大影响。
  有益心脏排行榜
   第一名:带壳水煮蛋。不加一滴油、烹调温度不高、蛋黄中的胆固醇也没接触氧气,是对心脏最有益的吃法。
   第二名:水煮荷包蛋。
   第三名:蛋花汤和蒸蛋。
   第四名:煎荷包蛋。
   第五名:摊鸡蛋。用少量的油,小火煎成的蛋饼,因此蛋黄中的胆固醇氧化不多。
   第六名:炒鸡蛋。鸡蛋打散后再炒,蛋黄中的胆固醇和空气接触较充分,氧化较多。鸡蛋吸油用油量也较大。
  维生素保存排行榜
   第一名:带壳水煮蛋。加热温度低,营养全面保留。
   第二名:蒸蛋。加热温度较低,核黄素、叶黄素等水溶性维生素损失较少。
   第三名:水煮荷包蛋。加热温度较低,水溶性维生素有少许损失。
   第四名:煎荷包蛋。加热温度高,维生素A、D、E、K等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都有损失。
   第五名:摊鸡蛋。加热温度高,所有维生素都有损失。
   第六名:炒鸡蛋。加热温度高,维生素损失较多。
  蛋白质最好消化排行榜
   第一名:带壳水煮蛋。有研究显示,水煮蛋的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9.7%,几乎能全部被人体吸收利用。
   第二名:煎荷包蛋和摊鸡蛋。这两种做法的蛋白质消化率为98%。
   第三名:炒鸡蛋。蛋白质消化率为97%。
   第四名:蒸鸡蛋。蛋白质消化率92.5%。 本版稿件由 王欢 整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每个冻卵宝宝造价20万美金(图)
  • 当年小偷成亿万富豪,惊天秘密细思极恐
  • “绝命咒语”让盗墓的寝食难安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我的前半生:这是个喂观众吃屎的故事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