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11:46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日前,贵州省纪委派驻省环保厅纪检组和厅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环保厅系统纪检组织“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省环保厅机关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厅机关(含各直属单位)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厅系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53名纪检干部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组组长黄勇同志和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正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纪委书记、驻厅纪检组副组长聂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的要求,把中央精神吃透、把王岐山书记首次在贵州提出的政治生态“护林员”的内涵悟透、把自身职责定位找准、把工作思路理清,按照省纪委常委会的总体部署,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切实维护环保系统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当好自然生态“护林员”,更好服从服务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战略要求。

一要精准识别,到底“护什么”。对于政治生态来说,“森林”和“树木”的健康发展,既离不开政治阳光、思想雨露、文化土壤、从政环境等要素的滋养,也要防止不正之风、腐败问题等“污染源”的侵袭。“护林员”的主要任务就在于按照一定的标准,通过规范的流程和方法,紧盯“七个有之”,对照检查纪检监察工作和环保系统的业务工作,了解环保系统政治生态状况,找出腐败的“病原物”,分析“致病”原因,找准症结,靶向治疗,为“护林”提供科学依据。

二要精准对标,到底“谁来护”。岐山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央和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是主体责任,“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纪委(纪检组)是监督责任。“护林”是全党上下的共同责任,必须各有分工,各有侧重。必须持续深化“三转”,种好“责任田”,把该履行的责任履行好,该抓的工作抓到位。厅环保系统各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定位,把准自己的责任“森林”在哪里,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共同把全省环保系统政治生态大“森林”维护好。

三要精准施策,到底“怎么护”。“护林”是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治病”“除虫”“保健”等方方面面,需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打出一套“组合拳”。一是摸清底数。对各自责任领域的“树木”和“森林”的状况一定要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不能算“糊涂账”,不能搞“大呼隆”。二是铲除“病原物”。要用啄木鸟精神,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护“森林”。要坚持挺纪在前,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深挖细查“七个有之”,坚决铲除“病虫害”滋生蔓延的“病原物”。三是提高“树木”的免疫力。进一步严肃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常打预防“疫苗”,提高“树木”的免疫力,防患于未然。四是营造好环境。在惩治上毫不手软,巩固“不敢腐”的氛围;织密织紧制度的“笼子”,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形成良好的政治文化,增强“不想腐”的自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绝命咒语”让盗墓的寝食难安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