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18:31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2017年7月26日18时讯 《我的前半生》终于要大结局了,各个人物的未来走向也渐渐清晰起来。看了剧里4个女人的故事,才明白:原来,女人人生的归宿只能是她自己。接下来,小编就来扒一扒《我的前半生》的罗子群是身边大多数女人的缩影。

    当年,罗子群执意嫁给一穷二白的白光,满心期待着能从此一劳永逸,结果却开始了一段“贫贱夫妻百事哀”的婚姻。白光不务正业,经常欠债,她只能一边低三下四地四处借钱替丈夫还债,一边靠摆摊维持生计,辛苦抚养两人的孩子。可就算这样,子群也没有得到丈夫的理解和尊重,反倒经常受到辱骂和家暴。更要命的是,在周围人都劝她放弃这段婚姻的时候,她固执地认为,“自己又老又丑,离婚了连白光这样的男人都没有了”。她一边埋怨现状,一边选择将就,以为“家庭妇女都是越过越糟”的。

    这样的罗子群,恰恰代表了社会中绝大多数的女人。 毕竟,不是人人都像唐晶那样,能成为职场上光辉灿烂的女强人;或者像罗子君那样,能嫁个有钱的老公。大多数人只能像子群那样,选择一个普通的男人,拥有一段普通的婚姻。然后把自己局限在婚姻里,梦想着能从此无忧无虑,实际上却要面对繁重的生活压力、懒惰不上进的丈夫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就算婚姻出现问题,也没勇气离婚,因为担心自己成为“没人要的老女人”,所以只能一边哀怨生活糟糕,一边拒绝做出改变,只能逃避和认命。

    一味逃避和认命的结局,就是抱着“得过且过”的想法,拥有一个“得过且过”的人生。

华龙网综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