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11:11 广西法院网

分享
  为有效化解涉旅游纠纷,提高审判工作效率,2017年7月26日,青秀区法院立案庭涉旅游纠纷审判团队到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进行交流,双方围绕旅游投诉的情况、旅游纠纷的特点、处理纠纷的难点以及化解纠纷的途径等展开了讨论。

  青秀区法院向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了该院审理涉旅游纠纷案件情况,并表示将密切关注旅游纠纷的动态,加强对旅游纠纷发生特点的了解,依法审理涉旅游案件,寻求高效化解旅游纠纷的办法,为全域旅游工作开展和发展旅游经济保驾护航。

  市旅发委石副主任等领导向该院介绍了广西区及南宁市的旅游发展状况和涉旅游纠纷的投诉等情况。他表示,按照国家旅游局针对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域旅游的决策部署要求,南宁市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规范旅游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探索建立旅游监督管理与综合执法,切实加强旅游法庭等工作和队伍建设。

  据介绍,南宁市约60%的星级酒店、50%的旅行公司在青秀区辖区范围内。另外,南宁东站、琅东客运站等游客集散中心、5A级风景区青秀山等景区位于青秀区行政区域内。随着人民群众对旅游的需求不断增长,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增强,涉旅游纠纷投诉案件数量也呈不断上升趋势。由于旅游市场发展的多样化,旅游纠纷也日益复杂化,不仅存在传统的旅游合同违约纠纷、侵权纠纷,也存在其他委托旅游签证、境外游、驴友责任、网约网购旅游产品等新问题引发的纠纷。针对旅游纠纷日趋复杂的情况及游客的流动性大,游客在旅游集散地或是旅游目的地停留时间较短,对旅游纠纷处理的时效性要求高的特点,在景区或旅客集散地成立旅游专业法庭,将能及时有效化解旅游纠纷,有利于规范旅游市场行为,有利于提高旅游城市的形象,有效推动旅游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死记硬背都不会,谈什么独立思考能力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神雕往事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事件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这才叫旅游纪念品!每一个都想抱回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