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8日09:04 中国青年报

分享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郭剑)

  中青在线布达佩斯7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郭剑)“到目前为止,我们的选手基本上发挥出了自身水平。一个运动员水平的高低,取决于他在一段时间内相对稳定的表现,而且这个稳定的表现可以有上下浮动的空间,如果说我今天发挥好就能拿一个冠军,这还不能算是这个运动员的真实能力。”当地时间今天晚场比赛之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在达加利游泳中心接受中国记者采访,刚刚上任三个月的刘大庆对本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中国运动员的表现表示“基本满意”,他说目前世界泳坛美国队是第一档次的队伍,中国游泳队以及英国、俄罗斯等队伍还处于第二集团,“从整体上讲,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优点,而且从发展趋势看,大家训练的精细化和个体化越来越突出,中国游泳要想发展绝对不能封闭,首先要有一个开放的观念,其次要有一个开放的训练体系,要在发挥自己优势的基础上学习别人的长处,这样才能战胜对手。”

  开放的心态和开放的训练体系,以及“精细化训练”,已经成为中国游泳在新奥运周期内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而在本届世锦赛上虽然中国游泳队金牌数与预期相比小有差距,但中国游泳队老中青三代年龄结构合理,绝大多数队员完全具备进入决赛的能力基础,并有大批年轻队员吹响了向前三名发起冲击的号角,刘大庆认为,这得益于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忘我付出,亦得益于中国游泳在训练体系方面的经验积累和展现。

  “举个例子,我们在高原训练的效果从目前看在世界上都是相当出色的,我们不排斥别的国家的运动员来高原和我们一起训练,在训练方面我们不需要什么秘密,因为每个运动员个体不一样,他自己的训练方法和训练效果未必就适合别人,我们要取长补短,学习别人的优点。”刘大庆说,“要想在三年后东京奥运会展现我们中国游泳运动员的风采,展现我们中国人的风采,学习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刘大庆还提到筹备举办更多国内赛事的想法,“我们现在比赛太少,年轻队员需要比赛来检验和促进训练,我们会考虑在国内组织更多比赛,给队员展现的机会,也让观众有比赛可看。”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游泳“一哥”孙杨在勇夺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冠军后,在男子800米比赛中体能透支,最终名列第五,而接下来孙杨还有1500米的任务,此前有消息称考虑到孙杨体能状况,教练或让孙杨退出1500米较量只参加最后的接力比赛,对此刘大庆表示,孙杨的比赛项目要根据他自身状况确定,“请大家放心,我们绝不会因为眼前利益而牺牲长远利益,更不会用损害和牺牲运动员身体的代价来换取眼前的成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新闻周刊:“热锅”上的城市(图)
  • 死记硬背都不会,谈什么独立思考能力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神雕往事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事件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女人的这3句潜台词,暗示她喜欢你
  • 这才叫旅游纪念品!每一个都想抱回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