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8日16:04 天山网

分享

  天山网讯(记者焦祖卿报道)沙湾县千泉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自批准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保护为先、自然恢复为主,突出发挥生态效应,恢复湿地公园生态系统完整性,取得明显成效。

  商户地乡硝坑村紧邻千泉湖国家湿地公园,说起这些年沙湾县对千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村委会主任黑巴提•哈湾深有感触。

  黑巴提•哈湾说:“千泉湖纳入国家湿地公园保护项目以后,给村上也带来了许多项目,一个投资300多万元的广场,还有投资200多万元的下水道巷道改造项目,我们硝坑村的环境也变好了。”

  张新立是千泉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的管护员,在管理中心工作四年多的时间里,他眼中的湿地公园可谓一年一个样。

  张新立说:“这几年来的变化真是非常显著,现在的芦苇、香蒲都有数千亩了,而且这几年来对于候鸟的保护也在加强,原先这里大概有60多种鸟类,现在能达到百余种。”

  千泉湖国家湿地公园属典型的沼泽湿地,由地下水涌泉汇集成湖面,四季涌流,水质优良。2013年1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试点建设,总面积1311.3公顷,规划范围内水库、沼泽、河流等湿地面积772.7公顷,湿地率58.9%,2016年至今完成退耕还湿2145.5亩。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