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9日05:44 华龙网

分享

    “世人之病,十有九虚”,而气血虚的危害是最大的。气血虚一般突出表现在女性身上,因女性以气血为本,那么补血便成了女性一生的功课。如何补血最好?女性气血不足一般最容易发生在四个阶段,在这四个阶段辅以食疗,便能很好地解决气血亏损问题。一起来了解了解。

    ◆女人四个周期易气血不足

    1、青春期

    青春期的少女因为生长快,饮食营养跟不上或营养失衡,造成免疫力查或贫血,导致经常出现头晕、嘴唇发白、头发黄以及怕冷现象。

    2、经期

    一般女性在经期出现怕冷、腹痛、腰酸以及乏力、气喘等状况时,通常与气血不足有关。

    3、产后

    女性在分娩时出汗多、腰酸、耗损体力,产后气血虚,筋骨虚弱,内分泌紊乱,如果失于调养,便会因为气血不足出现衰老、虚胖、身体酸痛等。

    4、更年期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会因气血不足出现气短、心悸、疲倦、脸色苍白、易出汗等情况。

    ◆女性补血吃什么好?

    1、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气血虚的女性适宜食用的滋补佳品。孕妇宜多食,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母体面色红润,血脉畅通。

    2、桑葚

    桑葚素有“补血果”之称,是含有天然铁最丰富的一种食物,多食物桑葚不但能帮助补血,还有美容之效。

    3、南瓜

    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南瓜中全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气血不足女性宜多吃。

    4、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煮汤,不失为一种营养补血好汤品!

    5、红枣

    说到补血怎能少了红枣,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

    6、黑枣

    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离子吸收,能够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因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于消化,因此每日不宜多食。(华龙网整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