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9日10:02 长沙市政府网站

分享

  7月28日,长沙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安排全市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共同推进“健康长沙”建设。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主持,市领导程水泉、文树勋、张智勇、李平出席。副市长陈中作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报告。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为总揽,加快构建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全面取消;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率先实现“1530就医圈”(即城市居民步行15分钟、农村居民步行30分钟可到达最近医疗机构就医);公共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重大传染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健康体育、健康生活、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健康产业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显著改善。人均预期寿命达78.44岁,精神病救治、慢性病管理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陈文浩强调,要坚持健康优先,切实增强建设“健康长沙”的紧迫感。要把健康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当成民生工程根本、作为事业追求方向,让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要坚持重点突破,补齐基层医疗短板,加快发展健康产业,大力推进中医药发展,加强重点人群健康保障,积极开展全民健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突出解决“公益性”“统一性”“零加成”问题。加快形成分级诊疗新体系,健全全民医保制度,建立健全配套管理办法,严格落实药品耗材“零加成”,全面推行药品耗材集中采购等。要坚持狠抓落实,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打造政策高地、强化发展保障,全面保障“健康长沙”各项任务落地,全面提升长沙市卫生健康保障水平。

  会议印发《长沙市推进“健康长沙”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从6个方面推进实施15个重点项目,确保28项工作指标顺利达标,到2025年全面建成“健康强市”。

  会后,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签订医疗卫生融资协议,国开行湖南分行为“健康长沙”建设总体授信200亿元,其中“十三五”期间完成投资100亿元,启动一批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