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9日17:02 合肥市政府网站

分享

  7月27日~28日,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熊建辉主持第一次大会,并在第二次大会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汪卫东出席第二次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出席第一次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家伟、张进、陈栋、陈葆华、阚建华、孔向阳、李兵,秘书长刘观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合肥市委转发《中共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

  熊建辉指出,此次座谈会,是我市首次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整体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巩固我市基层政权建设、推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步入崭新发展时期,必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是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熊建辉强调,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是出台了《关于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各级人大要准确把握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我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乡镇(街道)人大要根据自身的性质和特点,通过具体的形式和方式,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紧抓住规范职权行使这一关键,依法召开乡镇人代会,增强履职实效,不断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乡镇(街道)人大必须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人大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以贯彻《意见》和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树立整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推进措施,加强联系指导,实现全市人大工作统筹推进、同步发展。

  汪卫东强调,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对于巩固基层政权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根本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要把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作为重点任务, 依法做好选举工作,开好乡镇人大会议,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乡镇(街道)人大干部队伍。各级党委要更加积极地为人大工作创造条件,努力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能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意见精神,结合《关于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直相关部门、各开发区和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