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1日16:04 中国青年报

分享

  原标题:39岁颜宁入选中科院院士候选名单,为今年最年轻院士候选人

  中青在线北京8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来自中国科学院官方网站的消息显示,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选出初步候选人157位,名单已于今天在该院网站公布。

  这是院士制度最新一次改革后,中国科学院迎来的第二次院士增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到,“改革院士遴选和管理体制,优化学科布局,提高中青年人才比例,实行院士退休和退出制度”。2014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分别对院士章程进行了修订,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

  根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的梳理,今年中科院公布的157名初步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各学部候选人所占比例,与上一次增选即2015年的基本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统计发现,在今年的初步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为72岁,年龄最小的为39岁,是清华大学颜宁。近些年院士年轻化趋势,被认为是对“提高(院士群体)中青年人才比例”改革要求的一个有力回应。

  按照惯例,两院(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最终增选院士名单将在每个增选年的年底公布。今年6月16日,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已对外公布,今年533位有效候选人中,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有205位。(教育科学部编辑)

  附名单:

 
 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 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木村翔:打着打着就赢了邹市明(图)
  • 老年人总被骗,不是因为“老糊涂”
  • 这个低调的军校,培养出1800名将军
  • 小说:世界上最后的一位食草人
  • 八月观影指南:不让你看哪怕一部烂片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