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6日09:12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分享

李玉刚带有“水墨风”的表演。

唯美的水墨风,悠扬的旋律,配上富有磁性的声音,在“中俄艺术家大联欢”的舞台上,李玉刚把火遍全国的代表作《刚好遇见你》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满堂喝彩。台下,谦和的性格与低调的为人处世态度,让李玉刚与舞台上的唯美形象相得益彰,这或许就是他能收获如此多观众欢迎的原因。

昨日,结束了演出的李玉刚在后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也首次披露了自己与哈尔滨的不解之缘。对于如何让传统文化变得流行起来,李玉刚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曾在这工作多年

时隔6年重返冰城

2006年,把中国传统戏曲、歌剧和流行元素在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完美呈现的李玉刚一炮而红,夺得了当年《星光大道》的年度季军。在此之前很少有人知道,李玉刚曾经长时间在哈尔滨工作生活。

“大概有六年没来过哈尔滨了,我十五六年前曾在这里工作生活过,那时候经常跑场演出,对这里的一切并不陌生,而且很有感情。”李玉刚说,很开心这座曾经生活过的城市里这么多喜欢听他的歌的观众,所以此番亮相“中俄艺术家大联欢”的舞台,他选择了自己认为最有意义、传唱度最高的《刚好遇见你》。“《刚好遇见你》寓意很深厚,代表着一种缘分,是一种友谊的象征,在这样一个盛会上唱《刚好遇见你》也名副其实。在这样的舞台上把大家都很喜欢听的歌唱给中俄的观众,对我来说也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李玉刚说。

让传统文化重新流行

李玉刚一直在努力

在文化多元化的今天,让中国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在年轻人中重新流行起来,李玉刚可谓功不可没。从成名作《新贵妃醉酒》到如今的《刚好遇见你》,李玉刚的歌曲始终带着自己鲜明的特色,并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流行时尚完美结合。在他的演绎下,民族风在与时尚元素的融合中如一股清流,流淌在观众们耳畔。

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一直都是李玉刚的追求。但如何在坚持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又能让作品有更广泛的受众,李玉刚有着很独到的见解,“从我个人来讲,我在创作作品之初就是希望把传统文化和民族艺术继承并发扬光大,但这其中也需要进行一些创新。当你想到了‘创新’两个字时,就应该在每一个细节的艺术处理上具备流行性,这样才能获得大众的认可,获得更广泛的受众。”

李玉刚说,自己在这方面做过非常多的工作,也通过《新贵妃醉酒》和《刚好遇见你》等一系列作品,把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了一个最高点。正是得益于此,有更多年轻人愿意走近李玉刚,喜欢听他的歌,这也成为他继续进行创作的动力。

复兴传统不只在歌坛

即将完成“触电”首秀

除了在歌坛拼得一席之地,如今的李玉刚正在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参与了多部歌剧、舞台剧和小品的表演。对于自己的跨界,李玉刚坦言,他很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在不同的舞台上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李玉刚说,大家认识他更多是通过流行音乐和歌曲,其实他还创作了很多戏剧和舞台作品,而且在传统戏剧的基础上,做了很多的改革和创新。据李玉刚介绍,他的上一部的舞台作品《昭君出塞》,是他集合了金牌作词人方文山和因电影《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的叶锦添。在他看来,与在东方美学上有独到见解的多位艺术家合作,让收获了宝贵的创作经验和灵感,更是一种思想碰撞的过程。他希望在未来,有更多作品能够搬到哈尔滨的舞台上,让大家看到一整出完整的“李玉刚艺术”。

李玉刚透露,他目前正在筹备拍摄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刚好遇见你》,这部电影也将与自己的同名歌曲一脉相承,用李玉刚的话说,这将是一部很值得大家期待的作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内地学霸们为什么不愿当医生?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世界的尽头!美不胜收的欧洲天涯海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