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6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扫码关注“长春焦点”  看更详细的新闻
    

  昨天在长春站附近的一家网吧里,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名男子在手机丢失后,先是怀疑网吧保洁员是小偷;监控录像还原真相后,他又情绪激动地哭着要求继续上网……

  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失主:我就是想在那上网!

  4日早上5点半左右,长春市民李飞(化名)在长春站附近某网吧上网,由于熬了一夜有些困倦,他把手机(购买时花费2700元左右)放在桌子上,就睡着了。

  6点左右,当他醒来之后却发现手机不见了。“我睡着之前明明是把手机放在键盘前面,还插着充电线,结果醒来之后只看到充电线了,当时我第一个怀疑对象就是保洁员。”

  李飞称,他之所以怀疑是保洁员是因为自己反应到手机丢失的时候,保洁员就在他身边干活。“那时,保洁员用一种特殊的眼神瞅了我一眼。”

  随后,李飞冲到前台,当面指责保洁员的偷窃行为,几名网吧的工作人员连忙帮他寻找并调取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证明,保洁员是无辜的,李飞的手机是被左手边的男子拿走。于是,他改了口:“其实我之前也怀疑过那人,因为在我上网的过程中,他瞅过我两眼,总看我的手机。”

  李飞当即报警,并拿着网吧方面提供的相关图片到处寻找偷手机的男子。过了一段时间,他寻找无果又返回网吧,希望继续上网。“等我再去的时候,网吧就不让我在那上网,说我给保洁员吓得心脏病复发住院了。我反复道歉也没有用,充了100元网费也不让我上网。”

  对此,李飞十分不满,他的诉求很明确:“我就是想在那上网!”

网吧:我们是怕他身体出状况

  讲述此事时,李飞思维较为混乱,表达也不大清楚。

  而在涉事网吧内,老板听闻记者来访的目的后,用力拍了一下大腿:“这小子……”

  被李飞冤枉的保洁员称,在李飞睡觉之前,她曾多次提醒李飞。“我看他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就告诉他最好收起来,毕竟是公共场所,人来人往容易丢失,他始终也没当回事。”保洁员称,随后自己便继续工作,直至被李飞指责为“小偷”。

  “李飞上来就说我们的保洁员偷他手机,我们这位保洁员有心脏病,身体本来就不好,被李飞那么一说吓得脸都白了。”老板称,他们当时就给李飞看监控了,监控中清楚的表明是李飞左手边的人拿走了他的手机。“他报警后,警方也跟我们取证调查了。我们也给他提供了偷手机人的照片,然后他就出去找。过了一会他回来就想上网,而且情绪非常激动。”

  网吧工作人员录制了李飞返回网吧后的状态,视频中,李飞一直在哭诉并反复道歉说自己误会保洁员了,完全不听周围人的话。“我们看他那样,再加上他已经长时间上网,怕他的身体状况出现差错就劝他先回去休息。而且我跟他说的是,保洁员被他吓得心脏病犯了去看病了。”

  至于手机失窃的事儿,老板说,“偷手机这人我眼熟,他经常会在附近晃悠。但这事也只能交给警方处理。”网吧老板说。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新文化记者 马玉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内地学霸们为什么不愿当医生?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世界的尽头!美不胜收的欧洲天涯海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