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8日09:41 扬州晚报

分享

    苏打绿团长阿福(右)扬州小伙郑兴(左)在演出现场

    “分享这位来自于扬州的音乐创作人郑兴。”6日上午,在微博认证名为@苏打绿阿福的微博发布了一个视频。视频里,年轻的小伙在唱着歌曲,阿福则在一边弹着吉他伴奏。记者了解到,这位年轻的小伙是扬州人郑兴,目前在中国台湾念研究生。这次表演,是他受邀参加苏打绿乐队团长阿福在当地发起的公益演出。除了粉丝夸赞这位扬州年轻独立音乐人唱出了“家乡的味道”,阿福也是在微博大赞其“舒服的嗓音”。

    苏打绿团长微博大赞扬州小伙

    “暑假在草原上建立的乐园,除了守护着这城市最真实的美好外,也一直在接触不同的独立音乐人。”6日上午,中国台湾著名乐队苏打绿团长阿福发布了一则视频微博,“分享这位来自于扬州的音乐创作人郑兴,舒服的嗓音、偷偷放了彩蛋在里面。”

    记者注意到,这个视频一共37秒。视频中,年轻的男孩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唱着歌,歌声安静嗓音清澈。而阿福则戴着帽子弹着吉他,为身边的少年伴奏。在视频上,阿福还打出字幕,“郑兴,城市民谣练习生,寄住在岛屿两年多,由旅人的心情看待这个城市,化成属于他的音符。”阿福还在字幕上介绍,“《城南》,搭配着《早点回家》,唱出旅人思念家乡的心。”

    “这两首歌搭配在一起,简直听哭了我,很有游子的感觉!”“我在外面上学很久了,苏打绿的《早点回家》曾经陪伴我很久,没想到这首《城南》,让人非常难忘。”“郑兴小哥哥来大陆巡演,非常期待看到现场。”在阿福的微博下方,来自宝岛台湾和大陆的年轻网友们都纷纷留言。

    “《城南》这首歌是我在高中时候的原创,《早点回家》一直伴随着我整个在外求学的时光,能够一起演绎,非常荣幸。”视频里的主角扬州年轻小伙郑兴,也如此在微博回复。

    参与公益演出,现场演唱6首歌

    “阿福策划了《台北城外文化艺术季X达斯克巨人乐团》,7月23日在台北华山登场。”郑兴说,“一共唱了6首歌,《城南+早点回家》《台北下的雨》《现象学》《外面的世界》《黃昏的故乡》《流浪之声》。”而《城南》和《台北下的雨》《现象学》都是郑兴自己的原创歌曲。“《城南》这首歌是我高中时候创作的。我大学一直在外面上学,每次都很想扬州很想家,所以配合这个主题,我演唱了这首曲目。”

    “回忆是灯照亮城门,和一串串号码,童年赖在桥头,舍不得走,又盼望着长大。等到有一天你也长出了爸爸的胡碴,离开第一年,好像也没那么想家。”在华山演出现场,一群年轻人在台下,阿福给郑兴伴奏,悠扬又温暖。这些带着怀旧色彩的歌词,让现场台北当地人纷纷感动。“这是旅人的故事,这是温暖的记忆。”

    8月出专辑,未来将回扬州演出

    记者了解到,郑兴是一位“90后”,在北京传媒大学毕业后,来到台湾念研究生,目前是一位年轻的独立音乐人。

    “去年,我发起了众筹专辑,后来众筹成功。”郑兴今年6月,在台湾包下了一节火车,和当地年轻人一起,开展了一场难忘的火车旅途的演唱会。“这次能被邀请,又意外又开心。”郑兴难掩兴奋,“他们是前辈,再加上这个活动是公益的,我觉得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郑兴透露,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在8月18日正式推出。“实体唱片之外,还会在国内各音乐平台推出数字版。”而本周四,郑兴也将在台湾开启自己的巡演。“这次巡演结束,我在11月份会在大陆进行巡演,其中一站当然会放到扬州。”郑兴说道,“非常期待我回家乡的演出!”

    记者 薛舒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静海“蝶贝蕾”传销窝点起底(图)
  • 不给红包就踢群,官员群主已“疯魔”
  • 千年前的中亚唐代壁画:信息量爆炸
  • 短篇小说:那些死掉的星星还在发光
  • 《战狼2》票房破31亿!吴京最该谢他
  • 问过这36个问题,你们会爱上彼此
  • 正在消失的美景:青海八一千年冰川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