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8日15:22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长春8月8日电(记者段续)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吉林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8日正式开工建设。

  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起自敦化市,途经安图县,止于二道白河镇,全长113.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4年。全线设车站4座,分别是敦化站、敦化南站、永庆站、长白山站。

  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是长春至珲春高速铁路的向南延伸,与规划的沈阳至白河(通化至白河段)、四平至通化高速铁路共同构成吉林省东南部快速客运铁路环线。通过与在建的京沈高铁连通,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高效、便捷的快速客运网络,有效缩短了东北地区通达全国各地区的时空距离。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敦化至白河间不通直达旅客列车的历史,使沿线城市直接迈入高铁时代。

  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其中新建长白山站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长白山腹地。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带动区域合作发展的“新引擎”,对促进吉林省融入“一带一路”,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增进少数民族地区旅游、经贸、文化等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高"的高温津贴需缴个税,合理吗?
  • 教师招考:对残疾人不该苛刻设限
  • 逃避检票的姑娘:照片里的故事(组图)
  • 短篇小说:那一刻,身体和灵魂齐飞
  • 《战狼2》34亿!吴京为啥能成票房王
  • 把唠叨变成情话,让感情更稳固
  • 正在消失的美景:青海八一千年冰川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