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9日06:11 解放网

分享

 

有分析认为,作为扁家第二代,无论是2018年补选还是2020年参选,如果陈致中顺利当选台湾地区民意代表,则代表昔日被打压的扁家势力重新回到台湾政坛的第一线。

 

近日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可能离开现在所在的高雄前往台南市参选民意代表。如果他确能当选,标志着扁家势力将重返台湾政坛。

 

与扁家交好的前台南县副议长郭秀珠表示,最近常常去看陈水扁,他有提到台南几位民进党籍民代对扁家都不错。依郭秀珠的观察,陈致中不可能违背老爸的意思,如果是民意代表出缺补选,那么扁家就有空间了。此外,扁家与台南民代的互动不错,在台南市议会有10多位无党籍和民进党籍的死忠议员。

 

陈致中此举确有考量。一方面,根据台湾地区选举委员会测算,由于人口减少,高雄市区域民意代表数从2020年立法机构选举开始从9人减至8人,民进党内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另一方面,现任台南市长赖清德在2018年任满两届必须“走人”,而现任的台南市区域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黄伟哲、陈亭妃、叶宜津、王定宇、林俊宪等都在积极争取民进党内参选2018年台南市长的提名。由于台南是深绿的地盘,民进党提名人选几乎“铁定”当选。因此,无论哪一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当选台南市长,他的民代位置都将在2018年让出,接下来就是补选,这就给了陈致中参选的机会。

 

此外,由于台南市人口增加,当地区域民意代表数可能在2020年选举时再增加一席。因此,如果陈致中不愿意参加2018年的民意代表补选,到2020年可再争取那新增的一席民代。

 

对于从高雄改到台南“曲线”参选,陈致中方面已经出面否认。他表示,现在户籍仍在高雄市前镇区,会把现在的工作做好。他说,台南是他的故乡,高雄也是他的故乡,在他心中同等重要。他强调,服务乡亲父老的初衷不会改变。

 

依据岛内《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的规定,区域民意代表出缺后,将于3个月内完成补选,但打算参选的民代必须入当地籍满4个月以上。而如果要参加民进党的党内初选,党籍必须提前1年迁回台南市党部,因此,陈致中是否会争取后年初的民意代表补选,就看他今年是否会将党籍迁回台南。

 

至于陈致中究竟是要参与民意代表补选,还是争取新的区域民代席次,目前虽然还没有定论,加上陈本人也否认有此规划,不少绿营民代对此都给予尊重。不过,也有选民认为,他应先回地方基层好好经营,不要操之过急。

 

有分析认为,作为扁家第二代,无论是2018年补选还是2020年参选,如果陈致中顺利当选台湾地区民意代表,则代表昔日被打压的扁家势力重新回到台湾政坛的第一线。如此一来,原本派系林立的民进党内部又将再增加一派势力,党内原有的“恐怖平衡”将被打破。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责任编辑:洪俊杰图片编辑:朱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高"的高温津贴需缴个税,合理吗?
  • 教师招考:对残疾人不该苛刻设限
  • 逃避检票的姑娘:照片里的故事(组图)
  • 短篇小说:那一刻,身体和灵魂齐飞
  • 《战狼2》34亿!吴京为啥能成票房王
  • 世界上所有的真爱,都是勾搭出来的!
  • 没假期也能嗨!最值得打卡的2日游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