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10:32 深圳政府在线

分享

  深圳清理规范市直部门行政职权涉及中介服务事项目录(第三批),昨天通过新一期政府公报发布,涉及10个部门24项事项。

  根据相关通知,此次清理规范的中介服务事项,涉及市规划国土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地税局等10个市直部门的行政职权,清理规范的内容包括:一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由中介机构出具的证明、报告、声明等材料,由实施部门通过完善标准、加强与相关部门信息沟通、严格审核等方式实现有效管理。如教师资格认定,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人事代理证明;无偿赠与房屋产权过户免增值税备案,申请人提供有权继承或接受遗赠的证明资料,不再要求经过公证;养老机构设立许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资金验资证明和资产评估报告。二是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机构开展中介服务,改由实施部门统一委托开展,如海洋观测站(点)的设立和调整审批,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选址论证材料等专家评审意见,改由实施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委托有关机构或专家开展技术评审工作;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有关机构提供考试服务,改由实施部门委托有关机构对申请人进行考试等。三是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或委托有关机构编制报告,实施部门不得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如港区内港航设施使用岸线初审。

  通知要求,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市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市编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实施中遇到的问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九寨沟的九个生死故事(图)
  • 过多行政限制,只会让网约车“冤死”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小说:你永远不懂我的妖艳如狐
  • 这些电影的片名,我保证你听都没听过
  • 看看男女都希望彼此怎么做?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