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00:12 央视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针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紧急调度多颗陆地观测卫星对灾区进行持续观测成像,9日下午,地震灾区的首张卫星遥感影像图公布。

  央视记者 田琪永:我现在是在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我们通过数据处理得到了第一张灾区的卫片图。我们通过图可以清楚地看到现在道路出现了严重的阻塞,也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滑坡,如果跟灾前的卫片相比的话,对比非常明显;至于大家都关心的民宅和建筑物部分,目前我们在卫片图上还看不到非常明显的变化。

  此次公布的卫星遥感影像图由高分二号卫星拍摄,范围涵盖了以震中为中心、长宽各46公里的整片区域,大小约4G,分辨率高达0.8米。据了解,目前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已经制定了从9号到12号针对灾区的详细成像计划,除了高分二号以外,还会调度高分一号(宽视场相机)、高分三号、高分四号、资源一号02C星和资源三号02星等多颗陆地观测卫星,持续对灾区进行观测成像;之后还会根据灾情需要,调整观测方案,确保数据及时提供、有效共享。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遥感运行事业部工程师 黄树松:我们中心后续将根据用户的需求,将调度多颗卫星对灾区进行长期持续观测,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将数据通过应急共享通道共享给各个行业的用户,给支持此次的抗震救灾工作,普通老百姓也可以通过网站联系我们来获取这些灾区的影像。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笼里有梦笼外无依(图)
  • 过多行政限制,只会让网约车“冤死”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小说:你永远不懂我的妖艳如狐
  • 《阿甘正传》你有看懂里面讽刺隐喻吗
  • 看看男女都希望彼此怎么做?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