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2日07:33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简文杨 陈钰锋)11日,由国家科技部组织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结直肠肿瘤筛查和干预技术研究”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兰平教授领衔承担,是中国首个针对国人结直肠肿瘤筛查的研究。

近年来,我国结直肠癌患者人数不断上升。以广州市为例,目前结直肠癌发病率已达34/10万,相比10年前上升了50%,每天平均约有7.5人被诊断为结直肠癌,结直肠肿瘤在广州已攀升至肿瘤发病排名的第二位。此外,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45岁左右成为主要发病人群。同时,数据显示,早期结直肠癌五年生存率高达90%以上。然而,由于筛查并未广泛开展,我国结直肠肿瘤的早期诊断比例约为14%,远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

兰平介绍,在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资助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将联合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地在肠癌筛查领域的优势单位和团队,共同开展全国多中心结直肠肿瘤筛查和干预研究。项目希望能建立起符合中国人群特色的筛查新方案和高危人群的干预新方案,并完成两个方案的社会经济学分析。此外,项目还计划更新中国结直肠肿瘤筛查与干预指南,远期可提高早诊率、降低死亡率,在结直肠肿瘤筛查领域发出更多的“中国声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