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09:00 贵阳网

分享

  8月1日,众多游客在黄果树大瀑布观赏 东方IC供图

  8月11日,记者从“推动旅游业持续‘井喷’媒体见面会暨《贵州旅游攻略》新书发布仪式”上获悉,今年避暑季开始以来,全省各地景区客流持续增长。

  据统计,7月1日至8月5日,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461.57万人次,同比增长42.2%;实现旅游收入929.16亿元,同比增长43.1%。

  “周末贵州游” 已成为现实

  媒体见面会上,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贵州省气象局、贵州省交通厅、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铁路局贵阳办事处、青岩古镇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避暑度假游活动开展以来的阶段性进展情况。

  据省旅发委统计,今年7月1日至8月5日,全省监测的91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71.77万人次,同比增长49.9%。全省监测的103家旅游饭店,接待游客78.99万人次,客房出租率达95%以上的旅游饭店有26家。会议(展会)旅游方面,7月1日至8月5日期间,全省接待省外来黔举办的各类会议(展会)1350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86次,接待外省入黔参会人员38.15万人次,同比增长55.5%。乡村旅游接待方面,全省监测的1876个乡村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701.60万人次,同比增长51.9%。

  而今年暑运开始以来,贵阳机场运输量屡创新高。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8月5日旅客吞吐量和航班架次均创历史新纪录,分别达57875人次和456架次。重庆、福州、杭州、南京等10个高温旅游客源市场进出贵阳机场共计517161人次,同比增加20%。铁路方面,自7月19日开展“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避暑度假活动以来,铁路共计发送旅客308.4万人。

  据悉,随着贵州省高铁、高速公路、航空、城际铁路等快速大交通的进一步完备,“快旅慢游”的旅行方式深入人心,贵州与周边几省之间的路程大幅缩短,早上出发、中午到达,足以让周边省份的客人到贵州过个舒适周末。“周末贵州”概念逐渐受到周边省份游客的认同和欢迎,周末入黔游消费需求增大,贵州旅游市场份额得到提升。  

  暑季热浪中 贵州很凉爽

  来到贵州避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凉爽”。“7月是夏季最热的月份。今年7月中下旬,我国大部地区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贵州的凉爽却在重重热浪中‘独树一帜’。”省气象局局长赵广忠介绍,我省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2000年-2016年,贵阳市没一天出现过大于35℃的极端最高气温。

  据介绍,贵州的凉爽得益以下几方面的优势:日照适中,紫外线辐射不强。夏季日照时数:380-450小时;日出时间6:00;夏季降雨70%以上为夜雨;紫外线强度在3级以下;平均风速3米/秒以下,微风轻拂,平均湿度75%左右,湿度适宜。

  赵广忠表示,贵州的自然地理和气候条件决定了贵州是一个全时空的旅游目的地,“山地公园省,四季旅游地”,“走遍大地神州,最爽清凉贵州”。

  据省旅发委统计,7月1日至8月5日,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461.57万人次,同比增长42.2%;实现旅游收入929.16亿元,同比增长43.1%。全省旅行社有组织接待境内外游客54.21万人次,同比增长36.3%。其中,贵阳市5A级景区青岩古镇,目前平均每天有2万人次入镇游览。

  减免通行费5335万元

  强大的气候优势,送来络绎不绝的避暑客。不久前,贵州针对重庆、福州、杭州等十个夏季高温城市所在省(区、市)的居民推出专项旅游优惠政策和主题营销活动,上百个景区推出以漂流体验、消夏疗养、避暑休闲等为主题的系列贵州避暑旅游方式及十大主题游、45条避暑纳凉线路。

  贵州省交通厅韩剑波副厅长说,7月18日至8月7日,“十省区市”一型客车通行我省高速公路平均每天车流量7.86万车次,累计164.98万车次,相比去年同期通行车次增长45.18%。其中重庆车流量最高,为74.6万余辆,其次是湖南、浙江、广西、湖北、福建、江苏、陕西、江西、安徽等地自驾车;平均每天减免金额254.06万元,累计减免通行费5335.35万元。

  另外,针对通行费优惠活动开始执行前几天,未享受到5折优惠的用户,省交通厅还制定退费流程和方案。据悉,下一步,我省将加大对避暑客源地市场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及时了解客源市场的需求,大打气候牌,实现我省旅游业持续“井喷”。陈问菩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