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5日08:34 东莞时间网

分享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周桂清)8月9日至11日,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鲁修禄率调研督导组到东莞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省大气强化措施18条落实、重点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和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并看望慰问正在开展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的环境执法人员。调研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东莞“两高一低”企业整治退出机制,并希望东莞以更高标准打造高水平电镀产业基地。

更高标准打造高水平电镀产业基地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虎门沙角A电厂、虎门电镀印染处理基地,还重点检查了信义玻璃虎门厂和东莞中堂造纸基地。

在虎门沙角A电厂,调研督导组深入了解沙角电厂运行及环保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粤电集团、深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沙角A、B、C各厂负责人研究电厂淘汰整合实施方案。调研督导组要求电厂业主统一思想,提高对淘汰整合沙角电厂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积极制订淘汰整合实施方案,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实施。

在虎门电镀印染处理基地,调研督导组与当地政府和电镀园区业主研究探讨珠三角电镀园区改造升级工作。调研督导组指出,广东是制造业强省,电子信息和五金产业发达,电镀是不可或缺的配套基础产业,必须考虑电镀在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和公共性,发挥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作用,以更高标准打造高水平电镀产业基地。

结合国家新政策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

据介绍,2015年起,东莞在水乡经济区率先启动“两高一低”企业全面整治与引导退出工作。

目前,东莞水乡经济区“两高一低”企业整治退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两年来关停、整治对象企业超过150家。整治退出工作带来的节能减排成效显著,2015年关停的53家造纸企业实际去产能523.7万吨。今年,东莞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水乡经济区“两高一低”企业全面整治与引导退出的工作经验,结合行政政策引导、法律法规倒逼和财政补贴奖励,引导“两高一低”企业在2017年底前完成整治与退出。其中,影响水源水质的企业年内须引导退出。

在信义玻璃虎门厂和中堂造纸基地,调研督导组对玻璃厂的排放和生产布局提出了要求,充分肯定了东莞“两高一低”企业整治退出机制,为东莞大幅度压减纸业生产厂家和规模做出了贡献,并要求东莞结合国家对进口“洋垃圾”新政策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调研督导组还考察了兆生家具厂,认为其研发使用环保粉末实现“无味无害零排放”生产的新工艺,对家具行业实现VOCs有效治理进行了新探索,值得在家具生产企业进行示范推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15年!中国在反分裂斗争上再下一城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