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6日23:16 新疆晨报

分享

亚心网讯 (记者 索蓉芝)一条狗脖子上套着一根绳子,另一端拴在一辆车牌为“新A·3××××”的私家车后面,狗跟着车往前跑……8月15日下午至16日,这张配有“虐狗”、“拖狗”文字的照片在首府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热传,不少人谴责私家车车主虐狗。 

很快,车主的个人信息、家庭住址被曝光,不少爱狗人士拨打电话谩骂他,有人甚至扬言要去砸了他的家和车。面对不时响起的电话,车主赵明说:“我是救狗,怎么就变成了虐狗?” 

“我虐待它,它还能跟我这么亲?”

8月16日上午,在乌市鲤鱼山北路锦绣山河小区附近,记者见到了赵明。47岁的赵明一脸憔悴,接了百余个电话,他的嗓子有些嘶哑。记者和赵明来到了在该小区附近拴着的小狗旁,看到赵明靠近,小狗摇着尾巴“汪汪”叫着往他身上跳。

记者仔细查看发现,这条拴着1米多长绳子的小狗身上并没有任何伤痕。 

“你说,我虐待它,它还能和我这么亲吗?”赵明说,8月15日15时40分许,他开车准备到锦绣山河小区附近干活,行至离小区大约500米的路段时,他看到路边一条拴着绳子的黑色小狗。 

“小狗身上全是土,肚子也很扁。看它拴了绳子,我担心绳子绕在树上,小狗出意外。”赵明说,他把车停在路边,想把狗抱上车放在他干活的地方,可小狗很凶,一直呲着嘴,“我担心被咬,就把绳子挂在了车后,想把它带到我干活的地方”。 

“我挂着1挡,开得特别慢,一路上都在后视镜里看狗有没有跟上。”赵明开车到了小区附近,又跑到饭馆要了点剩饭,可小狗不吃,他又去商店买了两根火腿肠喂给了小狗。 

“可能是他喂了几次的缘故,小狗看见他就兴奋地叫。本来是好事,我们也没想到会这样!”饭馆老板苏先生和商店老板娘毛女士目击了事情的经过,他们很同情赵明。 

面对百余个谩骂电话很崩溃 

8月15日17时40分许,就在赵明等着主人来找狗时,他的手机响了。“我一接电话,对方就骂人,什么难听话都骂。”赵明说。 

这些陌生电话有乌市打来的,也有外地打来的。“我一直解释,有人相信了给我道歉,也有人不相信还是骂我。”

赵明说,还有人发短信说要来砸他的房子和车。对方甚至能说出他的家庭住址,当晚他和家人住在了亲戚家,车也被亲戚藏了起来。 

赵明的儿子赵先生说:“我爸特别喜欢小动物,家里也一直养着鸽子,老家还养了狗。这件事发生后,亲戚们都埋怨我爸,我们也试图在网上澄清,但只有少数人相信,感觉解释不清了。” 

赵明折腾了一夜,陆续接了百余个谩骂电话。8月16日早上9点,他来到了小区附近,又给小狗买了两根火腿肠。 

该小区附近便民服务站的一名民警说,他目睹了赵明接电话被骂的经过,很同情赵明,他让养宠物狗的朋友在多个群里也发了澄清信息。 

不知道是不是多方澄清有了效果,谩骂电话开始减少。赵明说,他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再被影响,而这条小狗如果找不到主人,他就准备养起来。

对话

“下次还救,但会换种方式”

记者:发生这件事后,你最怕什么?赵明:最怕我的车被砸,这辆车我才买了半年。发生这件事后,我儿子的同事、朋友都知道了,都打电话问我儿子,也怕这件事影响到我的家人。记者:以后再遇到拴着绳子的狗或是流浪狗,你还会救吗?赵明:会!我本来就喜欢狗,但下次我会换种方式,比如,用衣服把狗包起来抱到车上,再也不敢这样把狗拴在车后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震撼!建在悬崖上的古城君士坦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