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01:5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近日,107岁的王振荣老人卖鞋垫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他也成了“网红”,有顾客给老人100元钱拿两副鞋垫不要找零就离开了,甚至有人开着高档车专程来买鞋垫。他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老人有退休金和补助,可以满足日常生活开销。老人也有儿有女,子女会定期看望他。但老人在家闲不住,习惯每天出门摆摊卖鞋垫。(8月17日未来网)
   一位107岁的老人默默做着自己力所能及、喜欢做的事,网络上下,却不由分说给老人家冠名以“网红”!这年头,好多人做梦都想一夜之间成为“网红”,且不说“名利双收”,至少,方方面面的好处、方便、实惠自是有的。然而,世界之大,不是所有的人都在按这个逻辑生活,比如这位107岁的老人。
   老人如此高龄摆摊卖鞋垫,并乐此不疲,不是因为“谋生不易”,而是老人家“在家闲不住”,愿意自己活动筋骨、寻求乐趣、自由自在。用“网红思维”来看,老人如今成“名人”了,可以多卖鞋垫得到资助;而在老人,他会觉得自己摆摊卖鞋垫其实不过是另外一种“广场舞”,何需层层围观,而打破了原本的自娱自乐、风轻云淡?
   “网红思维”理解不了107岁老人的“闲不住”。107岁老人的“闲不住”,其实也是一种很寻常很朴素的“本心”,其实是在以高龄的从容和淡泊的姿态热爱生活融入生活,并且体味和沉浸于那种“徜徉于市井、泯然于众人”的快乐。
   老人“闲不住”未必就是“生活所迫、儿女不孝、社会冷漠”乃至“制度不合理”,不妨是一种纯天然的、生理和年龄角度的“本心、本性”。老人有本心,何求“网红”猜?老人“闲不住”,不是做给谁看的,只是自己喜欢自己乐意,原本不需要用“网红”的喧嚣,来打扰他闹中取静、大隐于市的自在、安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