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07:36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七夕将至,夫妻或恋人之间互相送个礼物再正常不过。虽然愿望是美好的,但遗憾的是,有很多时候送礼这件事恰恰成了头疼、尴尬、哭笑不得甚至是不愉快的导火索。送礼这件事如果做得得体,那么送礼和收礼双方都会因此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下面请跟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小编看看怎么送礼物才能送得愉快,收得舒心。

  人们相互馈赠礼物,是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往内容。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如今送礼物不仅是交情来往,也是爱情信物传递,追求幸福的方式。

  七夕送礼,最重要的目的当然是升华爱情,那么就应当让对方感受到你的诚意和用心。每个人的性格、阅历和生活方式决定着不尽相同的品味,电商网站上的“爆款”不一定适合你的送礼对象。因此“爆款”虽然不失为一种比较保险的选择,但在选择时也要结合对方喜好加以斟酌。

  同时,如果是真情实意地赠送礼品,则不应只追求满足某人的物欲,更不是显示自己的富有,而是表示对对方祝福、感谢。常言道“礼轻人意重”。因此在选择礼品时,价值并非唯一的衡量标准。具有一定纪念意义或艺术价值的礼物往往会收到不错的反馈。

  下面一个问题可能更多地存在于年轻人之间:要不要玩惊喜?——如果你没有把握,最好不要。越是亲密的关系的人,越是期待对方了解自己。所以万一送出的礼物对方不喜欢,但是碍于情面又不得不收下的时候,对方或许会在心里划出一个问号:Ta送我这,难道不了解我吗?因此秉着“no zuo no die”的原则,送一些简单实用,尤其是常常能被使用的东西,可能更能让对方经常想起你,你也会因这次送礼而产生成就感。

  如果是老夫老妻、或者比较务实的情侣之间送礼,你可能会担心对方埋怨你买的东西太贵了——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心理实验证实,只要礼物是实用的,即使贵一点仍然会让收礼者幸福满满。因为人在购买超过自己消费能力的东西时会有内疚感,而当它作为礼物被购买或收到之时,这种“内疚感”会大大减轻,同时双方的心里都会感到非常满足。

  方法和技巧说了这么多,但常言道“有情饮水饱,无意食饭饥。”礼物往往不是爱情的决定性因素。归根结底,真情和祝福才应是七夕送礼的题中之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