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0:42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8月18日10时30分讯(记者 黄宇 实习生 陈婉冰)炎炎夏日,不少人选择游泳纳凉消暑。但凉快的同时,因游泳引发的皮肤病也随之多了起来。进入夏季以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平均每天要接诊五六例游泳时出现皮肤病的孩子。医生建议,户外游泳前家长应为孩子涂抹防晒霜,若出现皮肤红痒,要给孩子做好冷敷处理。

  日前,家住沙坪坝的8岁女孩优优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门诊就诊。据了解,优优近来喜欢在小区的游泳池游泳,可是刚去了3天,优优上半身除了泳衣以外的皮肤都是红彤彤的,又痒又痛,还出现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小丘疹。经过检查发现,优优患的是日光性皮炎。

  “孩子夏季游泳常见的皮肤问题有日光性皮炎、日光性白斑,较严重的还有日晒伤,最常见的就是日光性皮炎。”据儿童医院皮肤科任发亮医生介绍,因为夏天紫外线太强,小区游泳池通常设在户外,孩子游泳时露在外面的部分会直接接触到强烈的紫外线。由于孩子皮肤比成人抵抗力要差,直接接触紫外线照射的部分就容易发红,并伴有痒、痛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水疱。

  对此,任医生建议,户外游泳前家长应为孩子涂抹防晒霜。若是第一次给孩子使用防晒霜,可在孩子的前臂或耳后小面积皮肤上试用,过夜后没有出现红肿、瘙痒等不适表现即可大面积使用。一般推荐出门前20分钟涂抹,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都要使用防晒霜,衣服遮盖不到的裸露皮肤都应该涂上防晒霜,重要部位有面部、上肢、耳朵、胸前、后背。防晒霜不能涂抹太薄,国际使用标准是2毫克每平方厘米,也就是约两张纸的厚度。还要多次涂,汗水、游泳等原因可以让防晒霜失效,建议在户外每2小时补涂一次。

  任医生提醒家长,如果孩子曝光皮肤出现红斑伴痒痛表现时,首先给孩子做好镇静舒缓,也就是冷敷处理。刚开始晒伤的时候,被晒伤的皮肤会有充血红肿,还会有疼痛的情况,此时给孩子冷敷或用毛巾包裹冰袋,可以起到减轻红肿和疼痛的作用。如果日晒伤经过冷敷或冷水冲洗仍然明显,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外用安全有效的抗炎药物,比如地奈德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出现严重而广泛的日晒伤或头痛、眼睛不适、发热等情况,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最后,给予补水保湿处理,红肿消退后皮肤会出现干燥甚至脱皮的现象,所以在红肿消退后要及时使用保湿补水的润肤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